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口干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恐惧症口腔干燥综合征失水热秘 曼陀罗中毒

冬季养生汤 萝卜牛腩汤

2017-10-26 14:18:43  来源:99健康网    

这道汤是我们很喜欢的一道汤,白萝卜和牛肉是经典搭配,可以起到健脾消食的作用。吃的时候可以直接调味喝汤,也可以用蘸汁来吃肉肉,营养健康味道还很棒呢。

肉用蘸汁蘸着吃,味道非常棒。

健脾养胃的养生汤-----萝卜牛腩汤

原料:牛腩,白萝卜。

配料:八角2个,香叶3片,桂皮1片,干辣椒2个,红枣2个,姜片5片,花椒10颗。

调料:生抽,芝麻油,鸡精,花椒油,辣椒油,葱花,香菜。

萝卜牛腩汤的做法

1、买来的牛腩先用水洗净,再放清水中浸泡2个小时左右,去除血水。

2、泡好的牛腩切成小块,用开水焯烫。

3、焯好的牛肉。

4、准备好配料。

5、牛肉放煲里,加入适量的清水,把配料也放进去,大火烧开后小火炖2个小时左右。

6、白萝卜去皮切块。

7、把白萝卜倒进肉汤里。

8、继续炖40分钟左右即可。

汤炖好后,不需要把盐加在锅里,可以盛在碗里后在碗里加盐等自己喜欢的调味,我们一般是另外做一个蘸料来蘸着吃,味道很棒,多余的牛腩汤用来煮面条味道也不错。

白萝卜:生吃促消化,熟吃补气。生吃时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功能,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也可止咳。跟鸡肉、猪肉、羊肉等炖食,可补气顺气。

青萝卜:青萝卜所含的营养并不比前两者少,尤其是淀粉酶、蛋白质、钾等矿物质的含量更高,具有很好的健脾、消痰、防治口干等功效,而且还能利尿、消食等。一般生吃较多。

水萝卜:水萝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C等,具有利尿、消食等功效。甜辣相间,爽脆多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滋味菜谱清汤萝卜牛腩

材料:牛腩400克、白萝卜150克、菜心50克、牛肉汤(罐装)200毫升、姜片15克,盐、糖、生抽、绍酒、花椒、八角各适量。详细>>

冬季养生汤:鲫鱼木瓜汤

锅中放少许底油,油热后放腌好的鲫鱼中火煎至两面金黄。放入姜片煸香,倒入适量开水。中大火炖煮20分钟至汤汁浓白。详细>>

萝卜牛腩汤的做法

汤炖好后,不需要把盐加在锅里,可以盛在碗里后在碗里加盐等自己喜欢的调味,一般是另外做一个蘸料来蘸着吃,味道很棒,多余的牛腩汤用来煮面条味……详细>>

冬季养生汤莲藕排骨汤

冬季气候干燥,适合煲点具有润燥以及活血补气功效的靓汤,譬如今天的莲藕排骨汤。莲藕具有健脾开胃、益血生肌的功效;猪排骨提供人体丰富的钙质,……详细>>

冬季养生汤:山药虫草花蛇汤

蛇不但有很高的食疗养生功效,而且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其中包括人体所必须的8种氨基酸,但这种氨基酸人体本生是不能合成制造出来的,必须……详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吴补领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