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玉米排骨汤孕妇可以喝吗

2017-10-26 16:05:37      

玉米排骨汤是一道营养价值很高的家常菜,不少妈妈都喜欢玉米排骨汤。因此,有不少孕妈在问,玉米排骨汤孕妇可以喝吗?答案是肯定的。

玉米排骨汤是一道食补汤品,主要食材是玉米和排骨。

孕妇吃玉米,对胎儿的大脑发育益处很大。玉米中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和矿物质都比较丰富。玉米中含有维生素A,这对人的智力、视力都有好处。而玉米脂肪中的维生素较多,对防止细胞氧化、衰老有益处,从而有益于智力。所以,孕妇应适当在饮食中补充玉米,有利胎儿健脑。但是,如果胃消化功能不好,就要少吃点,玉米是粗纤维的,不易消化。

另外,孕妇在怀孕期间,用骨头汤或排骨煨汤食用,有良好的滋补功效。玉米排骨汤材料简单,做法不难,是一道常见的家常菜,它既能开胃益脾又可润肺养心,经常食用对孕妇的气色有和好的帮助。

不过,孕妇吃玉米排骨汤需注意:在食补之前一定要搞清楚自己是属于那种体质,所谓对症下药,才能更好的吸收。如果体质是偏热型的,进补不可以太多,否则容易上火,容易损伤阴气。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米排骨汤孕妇可以喝吗

孕妇吃玉米,对胎儿的大脑发育益处很大。玉米中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和矿物质都比较丰富。玉米中含有维生素A,这对人的智力、视力都有好……详细>>

孕妇可以吃玉米排骨汤吗?

孕妇吃玉米排骨汤的好处:玉米排骨汤是一道食补汤品,主要食材是玉米和排骨,主要烹饪工艺是炖。玉米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详细>>

孕妇可以吃玉米排骨汤吗?

孕妇吃玉米排骨汤需注意:孕妇在食补之前一定要搞清楚自己是属于那种体质,所谓对症下药,才能更好的吸收。如果体质是偏热型的,进补不可以太多,……详细>>

玉米排骨汤的营养

玉米排骨汤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脾胃虚弱、食欲不振、疲劳、心悸、乏力等症者,尤其是慢性胃炎和胃、肺部肿瘤手术后的患者,多食用玉米排骨汤可帮助……详细>>

莲藕玉米排骨汤

排骨、莲藕、玉米、胡萝卜各150g。 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