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芦笋怎么吃

2017-10-27 14:00:36      

芦笋学名石刁柏,又名龙须菜、露笋,属百合科天门冬属,为多年生草本植物。芦笋味道鲜美,是一种名贵的蔬菜,而且营养非常丰富,芦笋还有助于预防癌症,那么芦笋应该如何吃呢?

1、凉拌芦笋

凉拌芦笋前一定要先焯一下。具体做法是:把芦笋切段,锅中放少量盐,倒入芦笋段焯熟。青椒和洋葱分别切成末,放入芦笋,调入糖、醋、盐、胡椒粉和橄榄油即成。

2、清炒什锦菜

用芦笋搭配木耳、山药、百合、虾仁或鸡肉一起炒的什锦菜漂亮美味。先将芦笋焯好切丁,将虾仁或鸡肉滑熟后,放入芦笋丁和其他配料翻炒即成。

3、双蛋芦笋汤

蒜末爆香,下芦笋翻炒;倒入鸡汤,下皮蛋丁和咸蛋丁,烧开后即成。

4、烤芦笋

将芦笋置于烤盘上,淋上橄榄油、黑胡椒,放入预热过的烤箱内,以190℃烤15分钟,烤好后撒上奶酪粉即可。可以根据芦笋粗细来调整烘烤时间。

5、锅塌芦笋

首先选粗大的芦笋去皮泡水,裹蛋黄糊稍炸一下,然后用葱姜爆香锅底加入高汤、盐等调料,大火烧开后下入芦笋改小火塌制1—2分钟即可出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芦笋怎么吃

芦笋学名石刁柏,又名龙须菜、露笋,属百合科天门冬属,为多年生草本植物。芦笋味道鲜美,是一种名贵的蔬菜,而且营养非常丰富,芦笋还有助于预防……详细>>

芦笋怎么吃?

步骤四:锅中加入适量的油,下入姜片和虾仁一起翻炒;马上下入芦笋和彩椒段一起翻炒;加入淡盐水泡过的荔枝;再加入少量的水淀粉(其中加点盐)勾……详细>>

芦笋怎么吃抗癌

芦笋含丰富的抗癌元素—硒,可阻止致癌物质过氧化物和自由基形成,通过抑制癌细胞中脱氧核糖核酸合成,阻止癌细胞分裂与生长,同时刺激机体免疫功……详细>>

芦笋怎么吃 食谱推荐

芦笋有鲜美芳香的风味,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现代营养学分析,芦笋蛋白质组成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含量比例符合人体……详细>>

芦笋怎么做好吃

芦笋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芦笋的营养非常丰富,所含的营养成分对人体有很大益处,芦笋的口感清爽,味道美味。那么你知道芦笋怎么做菜好吃……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