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芦笋怎么做好吃

2017-10-27 14:27:46      

芦笋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芦笋的营养非常丰富,所含的营养成分对人体有很大益处,芦笋的口感清爽,味道美味。那么你知道芦笋怎么做菜好吃吗?

芦笋炒肉

材料:芦笋,肉,葱,姜。

做法

1、将芦笋洗净,去老根,开水焯一下。

2、斜着切段,肉切片。

3、锅内放油烧热,下葱、姜,放肉片炒白,然后下芦笋、调料一同炒香后即可装盘食用。这个菜很好吃,很嫩,没有渣滓。

芦笋炒虾仁

材料:芦笋,油,盐,虾,淀粉,水,白胡椒粉,蒜末。

做法

1、把芦笋洗干净,斜刀切段。

2、烧开水,在水里放油和盐,烫一下芦笋,很快就要拿出来,不然时间长就不脆了,烫不熟没关系,还要再炒过。

3、虾去头去皮,开背取虾线,然后放淀粉,加少许水,充分抓匀,洗掉虾仁身上的粘液,然后用清水反复冲洗,到虾仁比较白净,就控干水分,加适量盐和白胡椒粉,抓匀腌一会。

4、虾子真的在这样处理过之后,非常弹牙的说。以前不知道,虾子口感常常不是很好,现在知道这个诀窍了,虾子都更有他们死的价值了。

5、再准备少许蒜末,就可以开始炒了。

6、热油锅,先炒香蒜末,然后放芦笋,翻炒两下之后,就可以放虾仁,淋少少许水,大火快炒,到虾仁卷曲变色,放适量盐调味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芦笋怎么做菜好吃

凉拌芦笋:原料为芦笋、姜、精盐、味精、香油。将芦笋洗净,去掉老根,用开水焯熟。姜切末,与其它料一同拌匀,浇在摆好的芦笋上即可食用,此菜具……详细>>

腊肠怎么做好吃

腊肠是人们喜爱吃的食物,每到过年过节,每家都会管一些腊肠,腊肠的味道非常鲜美,口感非常好。那么我们能用腊肠做出什么样的菜肴呢?详细>>

猪血怎么做好吃

做法:将韭菜、酸菜洗净,切成约2公分长段,红葱头切末备用。猪血切成长2公分宽1公分的条状,先用滚水氽烫过备用。将锅子烧热,加入2小匙油,……详细>>

凉皮怎么做好吃

先将面粉慢慢加入水,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薄布醒发40分钟。将面团放入面盆中,每次倒入100毫升左右的水,像洗衣服一样揉搓面团。详细>>

北极贝怎么做好吃

虽然海鲜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但是很多人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并不能经常吃到海鲜;还有一些人是因为身体的原因,不能吃海鲜,比如过敏,有的人……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