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鱼腥草泡水喝的4个功效

2017-10-27 14:34:12      

鱼腥草作为一种野菜不仅可以做食物,还可以做药物,其药用价值也在不断被挖掘中。在中医学来说,鱼腥草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作用,因此是夏季比较常见的保健食品。比较常见的吃法就是凉拌鱼腥草,它的腥味也是让它出名的特色之一。此时有些人会问,鱼腥草可以泡水喝吗?

一、防辐射

鱼腥草是世界上唯一一种可以再原子弹爆发点生长的中药材,也就是说鱼腥草本身对辐射有很强大的抵御能力。因此经常接触辐射的人,像白领、空勤人员、放射科人员等都可以用鱼腥草泡水喝。

二、增强免疫力

鱼腥草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增强WBC的吞噬能力,这对于血清的备解素合成具有很好的效果。这样的能力大大提高身体细胞吞噬能力,从而抵抗白细胞,对传染性疾病有不错的治疗意义。

三、镇静

鱼腥草泡水喝还能起到镇静的作用,因此当季节交替或者情绪不佳的时候可以食用。但不建议晚上入睡前,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

四、预防肿瘤

鱼腥草里的鱼腥草素对肿瘤有预防和抑制的作用,特别是每天饮用到一定的量就会起到降低癌细胞分裂速度的神奇功效。另外,鱼腥草除了对于胃癌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之外,对于肺癌、直肠癌等等也是具有非常不错的功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腥草泡水喝的功效

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人用鱼腥草来泡水喝,有些人喝它是因为想达到减肥的效果,有些人则想依赖它辅助治疗某些疾病……总之,不同的人喝鱼腥草水的目的……详细>>

鱼腥草泡水喝功效

鱼腥草是目前发现的唯一一种能够在原子弹爆发点生长的中药材,这也就间接的说明与鱼腥草具有很强的抗辐射的能力,并且不会对身体造成毒副作用。所……详细>>

鱼腥草泡水喝的副作用

鱼腥草俗称猪鼻孔、侧耳根,为三白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敲菜的根或全草。鱼腥草味辛,性寒凉,能清热解毒、消痈排脓、利尿除湿、健胃消食。详细>>

鱼腥草怎么泡水喝能治病

鱼腥草煮水以后饮用具有解毒消炎的功效,可以清除人体中有多种病菌,像流感病毒和肺炎球菌以及金色葡萄球菌等,另外人们饮用鱼腥草煮制的水,还能……详细>>

鱼腥草泡水喝好吗

鱼腥草大家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鱼腥草是非常名贵的中药材不仅可以入药而且也可以食用泡水喝,它的作用功效非常多。鱼腥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