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紫色大头菜基本介绍

2017-10-27 14:45:03      

紫色大头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紫色大头菜的营养价值比较的高,紫色大头菜的热量不高,它还可以用来减肥。

紫色大头菜基本介绍

紫色大头菜又称紫甘蓝、红甘蓝、赤甘蓝,是结球甘蓝中的一个类型,由于它的外叶和叶球都呈紫红色,故名。

紫色大头菜也叫紫圆白菜,叶片紫红,叶面有蜡粉,叶球近圆形。营养丰富,尤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V和较多的维生素E和B族。

功效

防衰老,抗氧化,舒缓压力,抗疲劳,杀虫止痒,杀菌消炎。

甘蓝中含有溃疡愈合因子维生素B6,对溃疡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创面愈合;新鲜的紫色大头菜中含有植物杀菌素,有抑菌消炎的作用,对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蚊叮虫咬、胃痛、牙痛有一定的作用。

禁忌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适宜人群

皮肤瘙痒性疾病、眼部充血患者忌食;对于腹腔和胸外科手术后,胃肠溃疡及其出血特别严重时,腹泻及肝病时不宜吃。

紫色大头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结球紧实,色泽艳丽,抗寒。耐热,产量高,耐贮运,是很受欢迎的一种蔬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头菜怎么切

大头菜是我们在菜市场上常见的一种蔬菜,而我们也经常吃大头菜,可是有些朋友以前只是吃过,没有做过大头菜,就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因为不同的做……详细>>

大头菜营养高

其次还有解毒消肿之功,能抗感染和预防疾病的发生,抑制细菌毒素的毒性,促进伤口愈合,可用来辅助治疗感染性疾病。还有开胃消食的作用,因为大头……详细>>

孕妇可以吃大头菜吗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要对自身进行多方面保护,尤其是在饮食上,女性都是不能随意的进行,很多怀孕的女性,在饮食上都是比较随意,这样的做法对身体健……详细>>

大头菜的做法

做法:先将大头菜洗净,切成碎末;熟羊肉也切成碎末。炒锅上火,下香油,放入大头菜、羊肉炒菜,加入清水1000毫升和淘洗干净的粳米,先用旺火……详细>>

玫瑰大头菜炒辣椒

大头菜切丝,辣椒洗净切段,葱姜切末,大蒜切片备用。锅内热油,油热后下入葱姜爆香。下入辣椒段煸炒。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