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黄秋葵花的功效常吃助你美容又减肥

2017-10-27 15:05:23      

黄秋葵花是属于一种一年生的草本植物,这种植物是属于锦葵科,一般是生长在中国江西省西部的萍乡,当地人称之为洋辣椒。美国人叫它植物黄金金秋葵,那么你知道黄秋葵花的有哪些功效的作用吗?

黄秋葵花是降血糖的良药。黄秋葵可以深加工成花茶、饮料、胶囊、干蔬、油等。

黄秋葵花为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增强身体耐力、抗疲劳和强肾补虚的作用,是一种适宜的营养保健蔬菜,享有植物*之美誉。你对黄秋葵花了解多少呢?

强肾补虚

黄秋葵花具有增强身体耐力、抗疲劳和强肾补虚的作用,是一种适宜的营养保健蔬菜,享有植物*之美誉。许多国家把其作为男性壮阳的补品,老人强肾补虚的"药品"。对青壮年和运动员而言,秋葵可消除疲劳、迅速恢复体力。

咖啡替代品

黄秋葵花的种子炒熟磨碎后可作咖啡的代用品。

护胃养胃

黄秋葵花具有帮助消化,治疗胃炎和胃溃疡,保护皮肤和胃黏膜,防止便秘等保健作用,被誉为人类最佳的保健蔬菜之一。

黄秋葵花、种子、根均可入药,对恶疮、痈疖有疗效。由于黄秋葵花含锌和硒等微量元素,可以增强人体防癌抗癌能力,其富含维生素C可预防心血管疾病发生,提高免疫力。另外丰富的维生素C和可溶性纤维结合作用,对皮肤有一定温和的保护效应,可以代替一些化学的护 肤用品,可溶性纤维还能促进体内有机物质的排泄,减少毒素在体内的积累,降低胆固醇含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秋葵炒蛋做法

碗里打入两个鸡蛋,加一点盐后打均匀。让蛋液向四周均匀扩散,翻身,铲成小块后出锅备用。详细>>

黄秋葵可以泡水喝吗

秋葵水偏方源自于印度,经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饮用秋葵水后,都有血糖下降的效果。秋葵的黏液及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可以阻止肠道碳水化合物的消……详细>>

种过黄秋葵的地能种小米椒吗

最好不要种小米椒,因为黄秋葵对营养的需求较高,种植过黄秋葵后的土地营养会比较低,而米椒的生长期长,根系弱,为使其植体发育健壮,必须有良好……详细>>

黑蒜的功效与作用:美容养颜减肥

黑蒜又名“发酵黑蒜”、“黑大蒜”,它不是特别的蒜头,而是用新鲜生蒜在一定温度和条件下,经过发酵精制而成。黑蒜集100多种药用和保健成分……详细>>

苹果的美容功效好 能帮你延缓衰老减肥瘦身

苹果是一年四季都常见的水果,它也是出了名的美容养生、补充营养的佳品,它含有的营养成分也是非常高的。苹果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促进肠胃蠕……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