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精美甜点竟是长痘元凶 怎样吃可助祛痘

2017-10-31 11:02:04      家庭医生在线

“面子”问题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脸上的青春痘、粉刺、暗疮不一定什么时候就出来转一圈,大大地影响了大家的形象。其中,饮食不当是一个重要原因。那么想要不长痘痘,我们应远离哪些食物呢?想要战胜痘痘,成功祛痘又应该吃些什么呢?

长痘痘要远离哪些食物

1、刺激性食物

脸上、身上突然长痘痘很大的程度上,是由于人体内吸收了过多的刺激性食物导致的,在生活中刺激性食物到处都有,葱,姜,蒜,辣椒等等这些都容易刺激人体内分失调,为此易长痘痘的爱美人士尽量不要食用。

2、高油脂食物

很多人都喜欢油条,煎包,薯条等等这一类高油脂食物,这类高油脂食物含有极高的热量,特别是对于易长痘痘的爱美人士来说,此类食物是大忌,这类食物易给人体带来负担,由于油脂量过高,不易消化,极易形成痘痘。

3、烟酒类食物

烟酒不仅仅含有很多伤害人体的因素,而且长期吸烟喝酒,易造成人体内部器官的排毒能力下降,导致体内的毒素长期堆积,易引发痘痘,斑点等等的肌肤疾病。

4、高糖类食物

冰淇淋,甜点,糖果等等这些含糖量高的食物,是很多年轻人的最爱,但是这些糖量高的食物火气很大,食用过多就会引起痘痘的生长。

有效的祛痘食谱

1、芹菜雪梨汁

材料及做法:取芹菜适量,番茄1个,雪梨1个,柠檬半个。洗净后一同放入果汁机中搅拌成汁, 每日饮用1次。

食疗功效: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可以过滤人体内的废物,刺激身体排毒,有效对付由于身体毒素累积所造成的体表皮损;番茄性凉,味甘酸,可清热生津,含有的尼克酸成分 可以保护皮肤;雪梨可以养阴清热、降火生津;柠檬含有烟酸和丰富的有机酸,可杀菌,消除色素沉着以上四味搅汁同服,对肺热、 脾胃湿热导致的痤疮效果明显。和所有食疗方一样, 芹菜雪梨汁的作用在于内调,短期见效是不可能的,贵在坚持。但胃溃疡、胃酸分泌过多、经期女性不宜过多饮用。食疗同时,还要忌用油脂类护肤品,少食油腻食物,有助于痤疮的治愈。

2、绿豆薏苡仁汤

材料及做法:绿豆、薏苡仁各25克、山楂10克,分别洗净,再加清水500克,泡30分钟后煮开,几分钟后即可关火,记住关火以后不要揭盖,加盖焖15分钟即可,当茶饮。每天3-5次,该祛痘食疗方法非常适用于油性皮肤者们实用。

3、海带绿豆汤

材料及做法:海带、绿豆各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红糖适量。将玫瑰花用布包好,与各 药同煮后,煮好以后去玫瑰花,再加红糖食用。我们都知道海带、绿豆均具有清热解毒的功 效,经食用对身体健康有非常大的帮助。

4、青草治痘茶

材料及做法:车前草12克,夏枯草12克,蛇舌草12g克,白芷10克,菊花7克,金银花7克,桑白皮2克,薏仁20克,水2000cc。将所有青草材料洗净备用,将作法1的材料与水一同置入锅中,先以大火煮至沸腾,再转小火续煮约1小时即熄火,将所有青草材料过滤后,静置待凉即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 祛痘 痘痘

夏天易长痘 饮食帮你快速抗痘

为什么到了夏天就会容易长痘呢?在夏天,由于各种原因就会出现长痘痘的现象,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呢?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预防长痘痘的食物……详细>>

秋季老长痘痘怎么办?祛痘多吃绿豆草莓

秋季气候干燥,加之睡眠不足,再吃些易上火的食物,脸上很容易长痘痘。秋季应该如何消除痘痘?秋季祛痘吃什么好?详细>>

夏日轻松吃掉痘痘 3款美食让你做个无痘美人

炎炎夏日,燥热容易上火,脸上开始出现讨厌的痘痘怎么办?不用怕,现在就教你3款美食,让你在这个夏季轻松吃掉痘痘,做个无痘美人。详细>>

长痘痘如何消除?可以尝试这些食疗方法

炎炎夏日油性皮肤容易脸上长有痘痘,如果平时没有养成清洁脸部的好习惯,那么就会让痘痘更变本加厉,若乱使用药物的话可能会加重病情,其实可以通……详细>>

夏天容易长痘痘 预防痘痘吃什么好

夏天是容易长痘痘的季节,痘痘可以说是所有人群都不愿有的,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恼人的痘痘呢?今天,就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夏天长痘痘应该要吃些什么……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