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羊肉怎么炖好吃 秋冬吃羊肉有哪些避忌

2017-10-30 10:35:4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进补已经被老百姓提上了日程,而羊肉就是秋冬进补人们所喜爱的一种是次啊。秋季滋补羊肉最是让人动心,冬季早晨喝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最是让人喜欢,那么羊肉怎么做才好吃呢?在秋冬吃羊肉的时候又应当要避忌什么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羊肉怎么做好吃

一、白萝卜炖羊肉

材料:羊肉250g,白萝卜150g,枸杞1茶匙5g,大料1枚,大葱2段,鲜姜2片,料酒2茶匙10ml,盐1茶匙5g,胡椒粉1/2茶匙3g,油1茶匙5ml。

做法:

1、羊肉洗净,切成5cm大小的块;白萝卜洗净,切成5cm大小的滚刀块,备用。

2、将羊肉块放入滚水中汆烫片刻,去除血沫,捞出用流动水冲净。

3、中火烧热砂锅中的油,放入大葱段、鲜姜片和大料爆香,加入汆烫好的羊肉块,烹入料酒拌炒均匀,倒入适量的清水烧开,转小火盖盖儿煮至羊肉七成熟。

4、加入白萝卜块、枸杞、盐和胡椒粉拌匀,继续煮至羊肉和白萝卜软烂成熟即可。

二、清炖羊肉

材料:羊肉500克,葱25克,清萝卜少许,香菜25克,味精,盐,姜,醋,胡椒粉适量,香油5克。

做法:

1、将羊肉剁成2.5厘米见方的块,将用刀拍破,葱一部分切丝,一部分切断;清萝卜切两半。

2、羊肉用开水汆去血污,倒入陶制盆内,加入姜、葱段、萝卜、开水(以没过羊肉为限),再放在锅内的小铁架上,锅内加适量的水(盆的下部分应跑在水中),盖紧锅盖,烧至肉烂时撇去浮油,捞去葱、姜、萝卜,吃时加入葱丝、香菜、醋、胡椒粉、香油、味精、盐等调味。

三、当归山药炖羊肉

材料:羊肉(肥瘦)600克,山药200克,当归50克,姜15克,盐5克,味精3克,胡椒粉2克。

做法:

1、羊肉切块,焯水。山药去皮,切滚刀块,焯水。

2、将羊肉、当归、姜片入炖锅内,小火炖30分钟,再加山药,炖至山药熟透,最后用精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即成。

秋冬吃羊肉有何避忌

吃羊肉时,要注意和羊肉忌吃的食物,以免对健康造成危害。

1、羊肉避免和南瓜同吃:易发生脚气,甚至感到胸闷腹胀,有消化不良之感 。

2、吃羊肉千万别喝茶:容易引起便秘。羊肉含有丰富蛋白质,会与茶发生反应,产生叫鞣酸蛋白质的东西,导致大便不通。所以吃完羊肉火锅,不要马上喝茶。

3、羊肉不能和醋一起吃:吃醋最适合和寒性食物搭配,但是羊肉却截然相反,属于热性食物,两者不宜混合。另外酸味的醋具有收敛作用,不利于体内阳气的生发,与羊肉同吃会让它的温补作用大打折扣。所以吃羊肉火锅时,应当尽量避免用其他食物蘸醋。

4、羊肉不能与柚柑一起吃:羊肉与柚柑同吃容易发生不良反应,柚柑属于热性水果,与羊肉同吃容易助热生火。

5、羊肉不能与栗子一起吃:羊肉和栗子都不属于易消化的食物,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同吃可能还会引起呕吐。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吃羊肉 炖羊肉 羊肉

孕妇可以吃羊肉吗?萝卜炖羊肉的做法

孕妇可以吃羊肉吗?羊肉是补充营养不可替代的佳品,而在孕期需要补充各种营养的准妈妈是否可以吃羊肉呢?孕妇适当的吃一下羊肉是有好处的哦。今天……详细>>

羊肉怎么吃补肾壮阳? 炖羊肉汤最滋补

补肾的方法有很多,除了药物、按摩等方法外,食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于吃什么食物可以补肾,大家不妨试一试羊肉,因为羊肉温补,可以壮阳补肾……详细>>

羊肉有哪些营养价值? 羊肉怎样吃才健康?

羊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在冬天的时候,熬上一锅香醇浓厚的羊肉汤,涮上半斤鲜嫩的羊肉片,吃一顿热乎乎的火锅……详细>>

冬天进补吃羊肉?吃羊肉虽好,但要避开这5大禁忌!

现在正值冬季,是补身养气的好时候。再者冬季湿寒,若是适当吃些温热的东西,就能很好地驱散寒气,这种时候羊肉往往是最受欢迎的。这是因为羊肉性……详细>>

豆豉炖羊肉补肾乌发

民间自古就有“每天吃豆三钱,何需服药连年”的谚语,意思是说如果每天都能吃点豆类,可以有效抵抗疾病。可豆子种类众多,烹调方式多样,怎样才……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