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腊肉做菜先煮后炒减少亚硝酸盐

2017-10-30 11:15:23      

腊肉怎么做:腊肉做菜先煮后炒减少亚硝酸盐

腊肉肥而不腻,瘦而不柴,是以新鲜猪肉为原料,再配合相应调料制成。作为腌制食品,腊肉虽然美味,但往往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因此,食用时要注意烹饪方法。

水煮可使部分亚硝酸盐随水流失,在烹制腊肉、腊肠、咸鱼等腌制食品时,最好用沸水把这些食材煮一下,并且尽量避免用煎、炸、烤等方法烹制。

食用腊肉等腌制食品时可适当配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水果,如青椒、苦瓜、橙子等,既降低了亚硝酸盐的危害,又增加了菜的营养,提升了菜肴的品质。

此外,吃腌制食品时最好不要饮酒,尤其是烈性酒,因为酒精会损伤胃黏膜,而食物中的亚硝酸盐或亚硝胺等有害物质此时容易对消化道造成损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腊肉的做法:凉水煮腊肉能去亚硝酸盐

如果将腊肉先放进水里充分煮过,亚硝酸盐就会溶解在水中,但一定要用冷水下锅煮,这样才能让水分缓慢地渗入肉的组织中,让本来干瘪的腊肉腊肠变得……详细>>

冷水煮腊肉 可渗出亚硝酸盐

其次,一定要用冷水下锅煮。这样才能让水分缓慢地渗入肉的组织中,让本来干瘪的腊肉腊肠变得更加滋润。如果先用锅蒸就达不到这个效果,而如果用沸……详细>>

亚硝酸盐,卤肉中的“幽灵”

详细>>

隔夜菜亚硝酸盐含量高怎么办?

在我们身边,有些朋友喜欢把吃不完的饭菜留到第二天再吃。但是隔夜菜中往往亚硝酸盐含量比较高,而亚硝酸盐含量比较高往往代表着不健康,吃多了对……详细>>

注意,这5类食物亚硝酸盐含量高

亚硝酸盐进入身体后会形成亚硝酸铵,属于强烈的自然物质。少量的摄入并不会给身体带来伤害,但在身体中累计过多的话会带来生命危险。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