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天麻川芎白芷鱼头汤

2017-10-30 12:12:13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吃过鱼头汤吧,但是我们在生活中主要是制作成豆腐鱼头汤,很少会去制作天麻川芎白芷鱼头汤的。但是这种天麻川芎白芷鱼头汤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它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可以去除风湿病的影响以及减少痛经的出现,所以女性朋友是应该要适当的喝一些天麻川芎白芷鱼头汤的。

对于这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鱼头汤,我们应该要对它的的制作方法有一些了解才能够自己在生活中去制作它。天麻川芎白芷鱼肉汤主要是利用到天麻、川芎、白芷和鱼头这四种食材熬制而成的。

简介

这是一款祛风止痛的汤水,对女人尤其有益天麻,祛风湿,止痛、行气活血白芷,祛风,燥湿,消肿,止痛,治头痛,眉棱骨痛,齿痛,鼻渊,寒湿腹痛川芎,活血祛瘀,祛风止痛,用于感冒头痛,偏正头痛等症。

2材料

水4公升、大鱼头500克、瘦肉250克、天麻/川芎各4片、白芷20克、党参/干淮山各15克、杞子/龙眼肉/红枣各10克、生姜3片、粗盐/绍兴酒各适量、果皮(浸软刮瓤)1角。

3做法

1、川芎、淮山用热水浸30秒,隔水,备用。

2、瘦肉汆水20分钟,盛起备用。

3、开大火烧热镬,下鱼头、姜片,煎至两边金黄,灒绍兴酒,连姜盛起,备用。

4、煲滚水,加入党参、龙眼肉、红枣、杞子、淮山、白芷、瘦肉、果皮、鱼头、姜,加盖煲滚,加天麻、川芎,加盖煲1小时,转中火煲2小时,加盐调味,加盖略滚,熄火即可。

关于文章介绍的天麻川芎白芷鱼头汤的做法,我们希望大家现在应该知道在生活中如何去制作它了吧。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我们应该是要在生活中适当的喝一些天麻川芎白芷鱼头汤的,这样对于我们每一个月的例假是有很大的辅助作用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脑祛风 川芎白芷鱼头汤

洋溢着中药的清香气味,喜爱以中药入汤的广东人容易接受。此汤具有祛风、活血、补益身体的功效,能补脑,可治偏头痛、头风及用脑过度引起的头痛、……详细>>

考生食谱天麻鱼头汤

将鲢鱼先用油煎烧,加入香菇、虾仁、鸡丁略煎,加入天麻片和清水及调料,中火煮开约20分钟即成。 功效: 此汤对头晕、头痛,心中烦闷,失眠健……详细>>

养肝润肺靓汤 天麻雪耳鱼头汤

把鱼头去鳃,切块,煎至微黄,溅入少许热水。一起与姜下瓦煲,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1个小时,下盐便可。为3……详细>>

鼻炎药膳靓汤辛夷花细辛白芷鱼头汤

春夏季节交替之际,在南方最宜犯上鼻塞、鼻炎等症状。以中药辛夷花、细辛、白芷滚鱼头为汤,有祛风散寒、宣通鼻窍之功,为这段时期的药膳靓汤。辛……详细>>

川芎白芷煲鱼头

材料:川芎、白芷各6克(中药店有售),大鱼头1个(约600克),猪瘦肉100克,胡椒8颗、生姜3片。 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