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豌豆排骨汤的功效

2017-10-30 13:50:55      

豌豆又脆又香,一般我们都是喜欢炒着吃,因为爽口,而若是拿豌豆来做汤大家说会不会好吃呢?其实要是吃货的话一定会迫不及待地回应好吃了,还真别说,这豌豆做汤还真的是挺好吃的,那么这怎么做才好吃呢?其实豌豆排骨汤就是个不错的选择。那么接下来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豌豆排骨汤的做法把!

1、主料

200g排骨、200g豌豆、100g花生米

2、配料

适量盐、适量姜片、适量料酒、适量味精

3、营养分析

在豌豆荚和豆苗的嫩叶中富含维生素C和能分解体内亚硝胺的酶,可以分解亚硝胺,具有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在荷兰豆和豆苗中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防止便秘,有清肠作用。

1、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豌豆中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尤其是含有优质蛋白质,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

2、防癌治癌:豌豆中富含胡萝卜素,食用后可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减少癌细胞的形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在豌豆荚和豆苗的嫩叶中富含维生素C和能分解体内亚硝胺的酶,可以分解亚硝胺,具有抗癌防癌的作用。

3、通利大肠:豌豆中富含粗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骨汤的功效

滋补润心,补阳益髓,壮体抗老。猪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详细>>

莲藕排骨汤的功效

莲藕排骨汤的主要材料当然是莲藕和排骨,排骨的话建议选择带有一些肉的猪肋骨,同时还可以添加一起中药,如当归、红枣、党参等,可以更加发挥莲藕……详细>>

冬瓜排骨汤的功效

此外,冬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内含丙醇二酸等,可阻止体内脂肪堆积。对于想要瘦身的朋友,常食用冬瓜会有不错的减……详细>>

莲藕排骨汤的功效!

莲藕是自古以来就为人们所钟爱的食品,据中医记载藕又称为“灵根”,味甘,性寒,无毒,视为祛瘀生津之佳品,止泻固精。详细>>

莲藕排骨汤的功效

可以起到清热去燥、补中益气、通肠排便的作用,同时对女性来说,更有补血养气,护肤养颜的效果。适合贫血、心慌失眠的人吃,可以缓解病症带来的不……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