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吃黄豆芽能预防乳腺癌吗

2017-10-30 14:45:35      

黄豆芽炒莴笋

原料:黄豆芽90克,莴笋160克,彩椒50克。

调料:盐、鸡粉、料酒、食用油各适量,蒜末、葱段各少许。

做法:1、将莴笋洗净去皮,切成丝,黄豆芽洗净,彩椒洗净,切成丝。

2、向锅中注入适量清水烧开,倒入莴笋丝、彩椒丝,略煮片刻,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3、向锅中注油烧热,放入蒜、葱爆香,倒入黄豆芽,淋入料酒,炒匀,放入莴笋和彩椒,翻炒片刻,加入盐、鸡粉调味即可。

功效:本品有清热利湿、防癌抗癌的功效,常食对癌症患者有利。

凉拌黄豆芽

原料:黄豆芽100克,芹菜80克,胡萝卜90克。

调料:盐、鸡粉、白糖、香油、陈醋、油各适量,白芝麻、蒜末各少许。

做法:1、将胡萝卜洗净,切丝,芹菜洗净,切成段,金针菇洗净,切去蒂,黄豆芽洗净。

2、向锅中注入适量清水烧开,倒入胡萝卜,煮半分钟,放入黄豆芽,倒入芹菜段,再煮半分钟,捞出食材,沥干水分备用。

3、将食材装入碗中,加入调味料,拌至入味,撒上白芝麻即可。

功效:本品有清热明目、补气养血的功效,常吃有抗疲劳、抗癌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黄豆芽能防乳腺癌吗

黄豆芽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氨基酸和大量的维生素,当黄豆处于豆类状态时维生素C的含量很低,但当它生成豆芽后,维生素C的含量就变得十分丰富,……详细>>

乳腺癌预防 吃丝瓜能预防乳腺癌吗?

用油起锅,放入蒜、葱爆香,倒入丝瓜块、西红柿炒匀,倒入花菜,淋入料酒,炒匀,转小火,注入少许清水,加入盐、鸡粉调味,淋入水淀粉勾芡即可。详细>>

乳腺癌预防 吃紫菜能预防乳腺癌吗?

选购紫菜以色泽紫红、无杂质、干燥者为佳,紫菜存放在干燥处即可,若凉水浸泡后紫菜呈现蓝紫色,说明其在干燥、包装前已被有毒物质污染,这种紫菜……详细>>

关注乳腺癌 女性多吃什么能预防乳腺癌

女性一定要多关注自己乳房的健康,预防各种乳腺疾病,其中最为严重的就是乳腺癌。癌症是难以治愈的疾病,所以乳腺癌的预防工作就是迫在眉睫的事情……详细>>

吃紫菜能预防乳腺癌吗

紫菜中的锌能参与人体内蛋白质合成,是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可预防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紫菜中的维生素A能阻止致癌物亚硝胺的形成,维生素C能……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