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鱼胶炖鸡汤的做法,滋补又美味

2017-10-30 15:11:54      

鱼胶也叫花胶,鱼肚,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和鱼翅燕窝齐名,高级胶原蛋白的含量很高,还有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很适合养生,鱼胶最常见的做法就是炖鸡汤。滋补又美味。

一、鱼胶炖鸡汤

鱼胶2个、姜丝适量、鸡腿和鸡翅各一个、盐

详细过程:

1、鱼胶两个泡水半个小时。

2、鱼胶洗净,切成小块,再清洗干净。

3、姜切丝备用。

4、鸡肉洗净。

5、把鸡腿和鸡翅肉放炖锅里,上面放上鱼胶,最后放上姜丝。

6、加满水,插电开始炖,炖5个小时。

7、炖好后加盐调味即可。

二、主要功效

由于鱼胶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且易于吸收和利用,因而备受人们的青睐。现在市面上较多的鮸鱼胶和深海里的大鱼胶,俗称“莽撞胶”,都是含胶质极其丰富的鱼加工而成的。这些鱼胶含有极其丰富的蛋白质、维他命、矿物质等人体必需元素。

鱼胶能增强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提高食欲,有利于防治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便秘等病症;能增强肌肉组织的韧性和弹力,增强体力,消除疲劳;能加强脑神经功能,促进生长发育,提高思维和智力,维持腺体正常分泌;可防治反应迟钝、小儿发育不良、产妇乳汁分泌不足、老年健忘失眠等。由于鱼胶含有大量胶汁,又具有活血、补血、止血、御寒祛湿等功效,所以能提高免疫力,对于体质虚弱、真阴亏损、精神过劳的人士,作为进补更为合适。

三、鱼胶浸泡方法

1、一般花胶用冷水浸过夜。

2、将花胶放进沸水里约20分钟,熄火,焗至水和暖。取出再泡冷水,每天要换水(切忌沾到肥油)。

3、花胶为胶质极重之物,容易黐底,煲时宜用竹笪垫底,以防烧焦。

4、煮用时应用姜、葱、油、盐、烧酒起镬,放入水,待水滚,把花胶放进沸水滚,约15分钟以除腥味。

5、花胶煲得时间长便会渐渐溶化。

6、要花胶好吃,首先煲好上汤,再放入花胶约20分钟便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炖鸡汤的3种做法 营养又美味

转小火,炖至肉熟烂,时间得用将近两小时吧,最后放点盐,再炖一会就好,盐要最后放,否则能使肉变硬。这时候就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把握清炖鸡汤的炖……详细>>

滋补 药膳 炖鸡汤

老母鸡切块、汆水、洗净血水,放入盅内,药物洗净后与姜、黄酒、清鸡汤注入盅内,用食用玻璃纸包住,橡皮筋封口,入蒸箱炖3小时后,加适量精盐调……详细>>

砂锅炖鸡汤的做法

鸡肉是一种营养丰富,且其蛋白质,氨基酸的含量可以说也都是相当高的,而其脂肪的含量可以说是最少的,因此可以说鸡肉就是一种营养丰富,因此生活……详细>>

淮山炖鸡汤做法

待烹饪时间还剩1小时时,再来将山药去皮洗净后切滚刀,并用清水浸泡(为了防止山药氧化变色,我放了一片柠檬片,也可以倒入少许白醋)备用。详细>>

松茸火腿炖鸡汤做法

汤汁已经非常鲜美,原汁原味,无需再下任何调味料,如口味重的话,也可按照自己的口味酌量加点食盐。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