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一般坐月子淮山可以吃吗

2017-10-30 15:53:51      

淮山是大家熟悉的一种食品,这样的食品不仅营养丰富,在人们进行养生保健的时候功效也特别好,不过在坐月子的女性会有的时候不敢吃,怕吃了后会对身体有影响,其实这样的担忧是大可不必的,因为淮山有饮食性,是可以放心的去吃的,现在通过下面的介绍,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坐月子淮山可以吃吗的问题。

淮山不仅不是产妇坐月子的禁用品,而且淮山更是产妇的最佳补品。淮山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同时淮山也是一种天然的纤体美食,它含有足够的纤维,食用后就会产生饱胀感,从而控制进食欲望。其次,淮山本身就是一种高营养、低热量的食品,可以放心地多加食用而不会有发胖的后顾之忧。祖国医学认为,淮山具有健脾、补肺、固肾、益精等多种功效。并且对肺虚咳嗽、脾虚泄泻、肾虚遗精、带下及小便频繁等症,都有一定的疗补作用。下面,为大家介绍几款适合产妇食用的淮山食谱。

一品淮山:

原料:淮山1000克,红豆沙200克,金糕250克,梅子100克,葡萄干100克,南瓜子仁25克,桂花10克,淀粉(玉米)40克,白砂糖150克。

做法:将淮山洗净,上锅蒸熟,去皮,碾成细泥;金糕一半切条,一半按需要刻成“喜”、“寿”等字样;青梅切片;葡萄干用温水泡洗;在大盘中将3/4的淮山泥摊成直径13厘米、高度4厘米的圆形饼;在中心片放入豆沙馅,再把其余的淮山泥盖上,抹平;上锅蒸透,用各种果料进行点缀;铜勺上火,加入清水、白糖烧开,去净浮沫;加入桂花,用水淀粉勾成蜜汁,轻轻浇在淮山上面即成。

素炒淮山:

原料:胡萝卜,淮山,盐,鸡精。

做法:将淮山、胡萝卜分别去皮切成菱形块,坐锅点火倒入油,先放入胡萝卜翻炒,再放入淮山一起翻炒,加少许水,加盖焖2分钟,调味后再焖炒几分钟即可。

通过上述的介绍,我们知道了坐月子的女性不但可以吃,而且还对于坐月子期间的女性有很多的好处,可以提供女性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而且还可以很好的起到调理坐月子期间女性身体的功效,不过坐月子期间的女性要注意饮食均衡,不要着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期间可以吃淮山吗?

西方的女性一般生完孩子的一两个礼拜以后就去上班了,并不需要特别的修养,在这方面和我们的传统认识有着很大的不同,我们讲究生完孩子以后要坐月……详细>>

坐月子可以吃巧克力吗 必知坐月子饮食注意事项

坐月子的饮食是很有讲究的,很多妈妈被要求不能吃零食,每天只能吃些水果或月子餐。有的妈妈很喜欢吃巧克力,由于还正处于母乳喂养,不知道可不可……详细>>

坐月子喝汤好还是吃肉好 坐月子可以多喝这些汤

女性在产后如果调理得当,新生妈妈便能由内而外散发光采与活力,而且宝宝自然也会很健康。对于聪明的宝妈不妨可以利用坐月子的这个时间调整体质的……详细>>

一般减肥可以吃淮山吗

一直进行减肥的女性朋友们都知道,在我们平日的饮食当中有不少食物对于减肥都有不错的效果,象是苹果、黄瓜、醋泡香蕉等等,而淮山最近也成为了女……详细>>

一般淮山可以天天吃吗

淮山也就是我们经常食用的山药,大家知道常吃淮山对于常有腹泻的朋友可以起到治疗的作用,另外常吃淮山还有能有效缓解前列腺炎症状,所以淮山是具……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