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能吃腊肉吗

2017-10-30 16:03:54      

腊肉这种食物主要是通过腌制的方法制成的,它含有比较多的亚硝酸盐,这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是不能食用的。高血压患者在生活中很多腌制的食物是你们不能食用的,希望你们可以在生活中多去了解这些东西,这样才能够让你们更好的食用腊肉,又不会对你们病情造成多大的影响。

高血压患者在生活中,很多朋友是比较喜欢吃的,主要是因为高血压患者对于腌制的食物以及动物的内脏是不能食用的,因为这些东西对于高血压患者的病情有很大的影响,希望你们可以认真的对待。

不能吃得,会有危险的。腊肉多为猪肉腌制而成,根据猪的不同部位,肥肉分量最少的里脊肉,每百克也要含55毫克的。胆固醇,而每百克肥猪肉更是含109毫克胆固醇。高含量的胆固醇会沉淀、聚集在胆汁中形成结石。此外,动物性脂肪不易为人体所吸收,过多食用腊肉会增加脂肪肝风险。

对于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来说,贪食腊肉,血压容易上升;高胆固醇也会造成血管阻塞。患有痔疮的人也要注意,腊肉的盐分比较多,摄入后易增加静脉网络的血压,会让痔疮的痛楚变本加厉。肾病患者也忌讳吃太咸,腊肉最好能不碰就不碰。如果体内积聚了过量的钠不能排出,就会导致水肿。

腊肉中除了含有丰富的胆固醇外,其食盐的含盐量也较高,100克腊肉的钠含量近800毫克,超过一般猪肉平均量的十几倍。长期大量进食腊肉无形中造成盐分摄入过多,可能加重或导致血压增高或波动。

关于文章介绍的高血压患者不能吃腊肉,相信你们现在应该都知道为什么腊肉是高血压患者不能食用的。腊肉对于这些正常的人,我们也是不能食用太多的,所以建议高血压患者在平时应该要对文章介绍的腌制食物是不能食用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病人要少吃腊肉

腊肉的防腐能力强,能延长保存时间,并增添特有的风味,这是与咸肉的主要区别。如果暂时放开“口感”,从营养和健康的角度看,腊肉对很多人,特别……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吃蛋糕吗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高血压病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通常表现为血压值高于正常值。在发病初期,患者应及时就医,如果任由病情自由发展,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可控的后果,……详细>>

高血压能吃芦笋吗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具有很好的降压功效,比如:芹菜、西红柿、苦瓜、海带、冬瓜、胡萝卜等等。除了以上几种食物外,芦笋也有很好的降压功效,……详细>>

高血压能吃杏鲍菇吗

杏鲍菇属于六大类食物中的蔬菜类食物,与相同份量的其他类食物相较之下,热量较低,而且又含有三帖类多醣体成分,是一种免疫调节物质,其在体内能……详细>>

高血压能吃味噌吗

高血压患者在现在的生活当中非常常见,而且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就越高,所以在生活当中我们就应该更加注重自己的养生保健,这……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