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草莓布丁果汁的做法

2017-10-30 16:08:36      

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

用料:

白砂糖60克、热开水2小匙、冷开水200cc、胶冻粉13公克、糖2大匙、鲜奶200cc、蛋黄1个、草莓适量、水200cc。

做法:

1、取一雪平锅,放入材料白砂糖和热开水,以中火煮开。

2、等锅中水分变少,慢慢呈现焦黄色及黏稠状时即可离火,迅速倒入多个布丁模型中,每一布丁模倒约0.5公分高的量,静置待凉备用。

3、另取一锅,将冷开水200cc水以小火加热,等水温升至80度时,加入胶冻粉充份搅拌均匀。

4、将糖2大匙糖倒入作法3中充分搅拌均匀,再加入鲜奶、蛋黄稍加搅拌即可离火,倒入作法2的布丁模中,静置待凉即完成焦糖布丁。

5、将草莓洗净切块,连同2个焦糖布丁一起放入海尔搅拌机中搅打约20秒即可倒入杯中,再取一焦糖布丁切小块,放置于最上层即可。

6、把煮好的草莓布丁果汁装盘即可。

小贴士:

1、草莓含有丰富维他命C和纤维,对孕妇肠胃很有帮助。

2、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此外,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维生素C60毫克。

功效: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草莓还含有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孕妈咪消化、通畅大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草莓布丁的做法

"布丁"广义来说,它泛指由浆状的材料凝固成固体状的食品,如圣诞布丁、面包布丁、约克郡布丁等,常见制法包括焗、蒸、烤等。狭义来说,布丁是一……详细>>

春季甜点草莓布丁的做法

有些水果生来就是适合女孩子的,比如草莓。除了体型秀气,口感和香气也都深得人心。尤其是在如今,草莓大量上市的季节,牛奶和鸡蛋的温暖细腻携手……详细>>

牛奶草莓布丁的制作方法

很多人都是喜欢吃甜食的,这个爱吃甜食是不分年龄大小的,我们爱吃甜食的人,几乎我们的身上总是有很多糖,很多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特别的喜欢布……详细>>

女性美白草莓布丁

将布丁液倒入布丁瓶中,放冰箱冷藏2小时左右即可,若想尽快凝固,可放冷冻层15-20分钟左右即可。 详细>>

双层果汁做法

糖水可一次多煮点,放入冰箱冷藏备用;甜度可依个人喜好酌量增减;也可直接以市售浓度为55或65的果糖制作。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