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吃西红柿腹泻是你吃错了 西红柿正确吃法快学起来

2017-11-01 10:30:03      家庭医生在线

一盘甜甜的糖拌西红柿是很多人的最爱,但是,很多人吃了西红柿以后出现腹泻的状况,这是怎么回事儿呢?怎样吃西红柿才能避免拉肚子?

吃西红柿腹泻是何原因

西红柿味道酸甜,营养丰富,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炒着吃做汤吃,深受百姓喜爱。每日食用100克西红柿,可以满足诸多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求。但有些人吃了西红柿以后出现腹泻的症状,这可能不是西红柿本身的原因,而是使用方法不当导致的,比如以下这些食用西红柿的方法就会导致腹泻。

1、过多食用

西红柿性凉,且含有的有机酸会刺激胃酸分泌,一次性食用过多的西红柿,是可能导致肠胃不适,出现腹泻的情况的。

2、空腹食用

西红柿是含有大量的植物酸的,空腹食用对胃肠的刺激很大,会引起胃酸过多,而且西红柿是寒凉性食物,空腹食用会导致脾胃虚寒,引起腹泻。

3、吃未成熟的西红柿

未成熟的西红柿中含有一种龙葵碱的有毒物质,食用没有成熟的西红柿的话,严重的会出现中毒反应,出现恶心、呕吐、拉肚子等症状。

4、与不当食物同食

西红柿是不能与鱼肉同食的,与鱼肉同食,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铜元素的释放产生抑制作用。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易产生可刺激胃粘膜形成不易消化的鞣酸物质,使人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此外,西红柿也不能跟黄瓜、土豆、虾蟹等食物同食。

西红柿的正确吃法

1、西红柿炒鸡蛋

西红柿炒鸡蛋被戏称为“国民菜”。相比西红柿鸡蛋汤,炒制的烹饪方法不够健康,加热过程中容易损失一部分番茄红素。可以先炒鸡蛋再放西红柿,尽量减少西红柿的受热时间。

2、西红柿鸡蛋汤

番茄红素本质上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与胡萝卜素是“同门师兄弟”,经过加热和烹调后能最大限度发挥其健康功效。但其遇光、热易分解,所以不适宜长时间烹调。西红柿鸡蛋汤加热时间短,可最大限度地保存番茄红素,并能避免微量元素流失。

3、糖拌西红柿

凉拌最能避免维生素C的丢失,但番茄红素的吸收效果相对较差,同时还可能增加糖的摄入量。有条件者可榨西红柿汁饮用,热量较低,营养损失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吃法 西红柿腹泻 西红柿

如何储存西红柿?西红柿的5种家常吃法

西红柿,这种蔬菜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生吃也可以和其他食物搭配烹饪。与此同时,西红柿又是很难储存时间长的食物,这可怎么办呢?接下来,不仅要为……详细>>

西红柿怎么吃最营养?教你5大营养吃法

西红柿怎么吃最有营养?西红柿我们经常吃,但怎么吃却让很多人纠结不已,归其原因还是营养和味道的问题。专家表示,西红柿不同的烹饪方法各有优势……详细>>

西红柿生吃营养价值更高?你想错了,吃西红柿要注意这3点

西红柿是一种常见的蔬果,它既可以熟食也可以生吃,西红柿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极高,可以抗氧化并且预防疾病。但有人认为西红柿在加热后里……详细>>

西红柿经典吃法

洗干净,切成小块。如果不怕麻烦的,可以把西红柿去皮,这样烧出来的口感更柔软。鸡蛋加一点点盐,大力打散,混点空气进去,炒出来的蛋比较松。详细>>

吃西红柿腹泻是何原因 哪些食物适合和西红柿一起吃

一盘甜甜的糖拌西红柿是很多人的最爱,但是,很多人吃了西红柿以后出现腹泻的状况,这是怎么回事儿呢?哪些食物适宜和西红柿一起吃呢?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