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胃酸过多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胆囊炎慢性胃炎胃泌素瘤胆汁反流性食管炎

胃酸过多要少吃这三种食物 胃酸过多吃什么水果好?

2017-11-02 08:11:15      家庭医生在线

胃酸过多会破坏胃粘膜,容易造成胃溃疡,也会常常引起胃痛,胃酸和我们的饮食有很大关系,想要治疗胃酸,首先就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要知道胃酸不能吃什么,避开这些导致胃酸过多或加重胃酸过多的食物,缓解胃酸现象,那么,胃酸不能吃什么呢?

胃酸过多不能吃什么?

 没有按时吃饭和饮食不均衡是引起胃酸过多的主要原因。如果患者不按时进餐,总是吃零食,很有可能会刺激到胃酸不断增加。另外如果患者吃得过饱,也会出现胃酸分泌过多的现象。而带有刺激性的食物,更是会引起胃酸的出现。因此,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这样才能够有效的保护我们的胃,来预防胃病的出现。因此容易胃酸的人更要注意饮食,接下来介绍一下胃酸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1、不吃酸性食物

这个道理很好理解,胃酸过多的人都知道反胃上来的液体是很酸的,想要缓解胃酸当然不能再吃酸性的东西。

2、禁喝浓茶

中国人很喜欢喝茶,饭后、闲暇时都要泡上一杯,但是,胃酸的人最好不要喝茶,特别是浓茶。喝茶后茶对胃黏膜有影响,它会让我们的胃酸分泌变多,特别是患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喝茶无疑会加重胃酸症状,导致胃痛,如果在吃药后喝茶,会让药效降低。

3、睡前不吃坚果

睡前吃坚果易导致胃酸反流。坚果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益健康。但是,无论饱和脂肪酸还是不饱和脂肪酸都容易导致胃酸反流。睡前应尽量少吃或不吃腰果、核桃和花生等坚果。

胃酸过多吃什么水果好?

俗话说,胃酸过多,多吃水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糖、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胃酸吃什么水果好呢?

1、水果一般分为酸性水果和碱性水果两类,胃酸过多的人不能吃酸性水果,如青梅、杨梅、柠檬、李子、酸梨等。

2、胃酸过多的人适宜吃碱性水果,这样有利于达到酸碱平衡,如苹果、柿子、香蕉等就是典型的碱性水果。

3、在生活中,很多水果吃起来是偏酸的,比如橘子、柚子、西瓜、草莓、葡萄等,其实这些水果也是碱性水果。

4、虽然碱性水果有利于治疗胃酸过多,但是在吃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两点:第一是口味偏酸的碱性水果容易引起胃部不适,可以吃一些辣味的菜或者是苦味的菜来缓解。第二是除了水果之外,有些蔬菜也可以制约胃酸的形成,比如佛手瓜、苦瓜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酸多吃什么 胃酸 胃酸过多

胃酸过多吃什么水果好

胃酸过多吃什么水果好,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吞酸、反胃、吐酸的现象,这让很多人很苦恼。那么,胃酸应该如何预防呢?胃酸过多吃什么好?详细>>

胃酸过多的饮食适宜 胃酸过多的食疗方推荐

如果出现胃酸过多,我们的身体就会感到不舒服,从而出现烧心、反酸、胃烧灼等情况,部分人症状比较严重的,甚至影响生活,那么生活中我们有什么办……详细>>

怎么吃能预防胃酸过多?5类食物可缓解胃酸过多

如果胃酸过多,身体就会感到不适,甚至出现其他的症状。所以一定不要忽视胃酸多的现象。那么,胃酸过多吃什么好?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快速的缓解胃……详细>>

胃酸过多的饮食宜与忌

胃酸过多的人在选择食物上就需要特别注意才行,由于胃酸分泌过多,如果选择的食物正确,才能有效缓解胃酸过多的现象。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胃酸过……详细>>

胃酸过多 饮食有5忌

胃酸过多怎么办呢?胃酸过了就会有烧心等表现症状,这个时候就要开始注意你的饮食是否恰当。在这里,为大家来介绍一种可以缓解胃酸过多的小偏方,……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