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早晨第一杯水怎么喝 白开水PK盐水

2017-10-31 09:45:09      

经过一夜的代谢,身体里会沉淀很多杂物,会使血液变的粘稠,需要用水来稀释,所以早晨第一杯水最为重要,早晨第一杯水喝什么?如何喝呢?平常喝水的好处都有什么?现在就一起来看文章了解吧。

早晨第一杯水怎么喝

早晨起床后喝杯水这一健康观念大家已不再陌生。专家表示,早晨起床后喝一杯水非常必要,晚上睡觉时,人体会通过尿液、皮肤、呼吸会消耗大量水分,早晨起床后喝水,身体会处于缺水状态。起床后喝水可及时补充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但是,应该喝什么水却众说纷纭。白开水、蜂蜜水、淡盐水、碳酸饮料……究竟哪种对身体最好呢?

1,淡盐水有些人不能喝

虽然很多养生观点认为早晨喝杯淡盐水有益健康,有预防便秘的功效,但目前却没有循证医学数据证实淡盐水能够治疗便秘,反之,却有明确数据证明钠摄入过多会使血压升高,对身体有害无利。另外,何谓淡盐水,目前也没有统一定义。

生理盐水的浓度为0.9%,口感是非常咸的,如果把浓度降低为0.2%也就是500毫升水中加入1克盐,人们从口感上能够接受,但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人每天吃盐量为5克,这样看,喝下一杯淡盐水就吃下了一天1/5的盐分,当天再吃其他食物很可能使盐分超标。所以从控制盐分摄入量考虑,并不建议所有人饮用淡盐水,高血压、肾病患者更应禁止。

2,白开水

比起上述几种饮品,白开水是生活中最为常见和方便饮用的,专家表示,白开水没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以及任何热量,可谓最没有负担的水,不用消化就能被人体吸收,使血液迅速得到稀释,促进血液循环。清晨喝一杯白开水是最佳选择,既能补充人体代谢所需水分,也能降低血液黏稠度,利于尿液的排出。

隔夜水到底能不能喝?

最近网上流传着隔夜水不能喝的说法。专家表示,喝水不必太教条,隔夜水不能喝没有科学道理。人们都知道隔夜茶不能喝,主要与微生物污染有关。隔夜茶是微生物繁殖的培养基,茶叶放置一宿后其中的亚硝酸盐含量会大量增加,但自来水烧开后即便搁置一两天受污染的几率微乎其微,可放心饮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晨起来第一杯水喝什么好?盐水、蜂蜜水都别喝了!

早上起来很多人的第一件事就是喝水,因为一夜醒来确实是有些渴的,但是对于这个早起喝的第一杯水很多人的说法不一,有人认为喝白开水就行,也有些……详细>>

早晨一杯淡盐水的好处

早上起来的第一杯水是很重要的,大家应该都会习惯早上起来空腹喝一杯水,这样能够很好的清理我们的肠道,也会让我们更轻松,对于缓解便秘是很好的……详细>>

喝白开水有哪些益处?白开水是天然的口腔“清洁剂”

因为白开水没有味道等其他的营养,白开水是很多人都不愿喝的。殊不知,白开水有很多鲜为人知的好处是大家不知道的。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看看白开……详细>>

中暑时少喝白开水多喝淡盐水

温度过高,湿度过大时,人容易出现中暑现象。烦躁、口渴、头晕就会接踵而来。近期,气温又开始升高,在漫漫长夏中,很多人都可能会面临中暑的风险……详细>>

解渴首选白开水 常喝白开水不易疲劳

专家建议,解渴应首选白开水,每天应喝6到8杯白开水,夏天可加适量盐,以补充人体流失的盐分。有关养生专家指出,经常喝白开水的人,体内脱氢酶……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