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莴苣炒肉的做法是什么呢

2017-10-31 10:04:02      

莴苣是一种常吃的蔬菜,莴苣的营养价值很高,还有一定的食疗的功效,具有缓解牙痛和利尿利水的作用,另外对于女性产后没有乳汁,可以通过莴苣来进行治疗,有很好的通乳的作用。莴苣的做法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有莴苣炒肉,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莴苣炒肉的做法。

准备一根莴苣,适量的猪肉。准备适量的盐、酱油和醋,准备味精、准备葱姜,准备料酒、调和油、鸡蛋以及淀粉。

首先把新鲜的莴苣清洗干净,去掉老皮,然后把莴苣刨成丝备用。把猪肉清洗干净以后,切成丝,最好选择猪里脊味道会更好,然后把肉丝放入料酒,放入鸡蛋和淀粉,放入适量的酱油,抓匀以后腌制一会儿,这样更好的入味儿。

把葱切段,姜切片,辣椒切段。锅中放适量的油,油热以后放入肉丝滑炒一下,炒至颜色变白,然后放少量的酱油炒匀,然后盛出来备用,锅中还有少量的油,然后倒入葱姜和辣椒,炒出香味儿来,再把已经刨好的莴苣丝放到锅里面,迅速的翻炒,翻炒数下以后莴苣就会变软。

然后再把已经炒好的肉丝放到锅里面,继续的翻炒,这时适量的加一些酱油,再放少量的醋和盐,继续翻炒片刻,加味精翻炒均匀以后就可以出锅盛盘了。莴苣的营养价值很高,适当的吃一些具有很好的促进消化、具有利水利尿的功效,适当的吃一些能提高免疫力水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菜炒肉的做法是什么呢

最好是准备有肥有瘦的猪肉,把肥肉切下来,切成薄片,把瘦肉切成肉丝。把酸菜放到清水浸泡一会儿,然后反复冲洗一下,捞出来控干水分以后,把酸菜……详细>>

莲藕炒肉的做法是什么呢

首先把莲藕削皮,然后清洗干净,把莲藕切成薄片,把葱切成小段儿,猪肉切成肉片儿以后,放入少量的盐和酱油,稍微腌制一会儿。详细>>

孜然洋葱炒肉的做法是什么呢?

让肉变嫩的健康妙招:首先,在肉片中加入料酒,可稍微多加一点。然后用手抓肉片,一直抓到料酒完全被肉片吸收。然后把蛋清倒入肉片,再继续用手抓……详细>>

扁豆炒肉的做法是什么?

扁豆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菜,扁豆其中的营养价值丰富,制作方法也有很多,可以用来做汤或者做菜味道都十分可口,扁豆炒肉是一道很简单美味的家……详细>>

鸡蛋炒肉的做法是什么?

鸡蛋是我们平时少不了的食物,鸡蛋有很多种吃法,我们平时吃的最多的应该是煮鸡蛋,炒鸡蛋,鸡蛋也可以和肉一起炒,很多人没有吃过,下面来学学怎……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