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菱角怎么存放呢

2017-10-31 10:16:35      

菱角是一种生草本水生植物菱的果实,味甘、凉、无毒,菱角皮脆肉美,蒸煮后剥壳食用,亦可熬粥食。菱角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利尿通乳,止渴,解酒毒的功效。

既然菱角是营养价值这么丰富的食物,那么菱角怎么存放呢?

1、如果是带壳的菱角,直接冷藏即可,可以保存较长的一段时间,塑料袋上要留有小洞保持通风,以免湿气在塑料袋中导致菱角发霉。但是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冷藏的时间越长,它的口感也会越差!

2、如果是带壳的菱角,不放入冰箱冷藏,直接放在保鲜盒中,置于阴凉干爽处,也可以保存一至两天。

3、如果是去壳的菱角,在保存的时候我们需要先用保鲜袋或者保鲜盒密封好,然后放置在阴凉处或者是冰箱里保存,大概能保存两天左右的时间。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一些菱角存放的小方法,相信大家对菱角应该如何保存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当朋友们以后再遇到菱角的时候,就不必为菱角的保存方法而发愁了,可以放心大胆的多买一些带回去,送给亲戚朋友,让他们也品尝一下这种营养价值高、并且味道鲜美的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樱桃的存放时间

以新鲜的樱桃而言,一般约可保持3到7天,甚至10天,但建议不宜过长存放。樱桃非常怕热,要把樱桃放置在零下4度零上1度的冰箱里储存。详细>>

南瓜的选购与存放

应该挑选那些外观完整,果肉金黄色,分量比较重,没有损伤、虫蛀等的。表面出现黑点,则内部品质有问题。南瓜表面如果没有光泽,较粗糙,则比较老……详细>>

鲜山药的简易存放法

根据山药性喜高温干燥,山药根茎能够耐-15℃地温和10℃时山药根茎开始萌动的特点,山药采挖后,先将山药龙头切下作种薯,并在切口蘸上石灰粉……详细>>

蜂蜜的存放:蜂蜜不宜放进冰箱存放

有些人担心蜂蜜会变坏就把它放在冰箱里,时间长了往往出现白色小颗粒,这是在低温下析出的葡萄糖,不影响营养和食用安全,但是会影响蜂蜜的口感。详细>>

红茶的存放方法

虽然购买茶叶的时候配备有茶叶罐或者茶叶袋,想要长时间保存最好选用专业的容器。茶叶容器最好以瓷器或者不锈钢或者马口铁罐最佳。在红茶放入之前……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