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孕妇可以吃空心菜吗

2017-10-31 10:20:10      

孕妇可以吃空心菜吗?

可以吃。

空心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每100克空心菜就含有2.2克蛋白质,孕妇吃空心菜,可以补充蛋白质,加强体力保持活力,提高身体免疫力,有效抵抗病菌入侵。

空心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空心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大白菜还高,孕妇吃空心菜,可以补充维生素C,维持骨骼和牙齿的健康,保护细胞功能,维持身体排毒功能的正常。

空心菜含有丰富的钙元素。每100克空心菜就有99毫克钙元素,孕妇吃可以补充钙元素,维持新陈代谢的正常,维持神经系统功能的正常,还可以促进胎儿神经系统的健康发育。

空心菜是碱性食物,并含有钾、氯等调节水液平衡的元素,孕妇食用对自身健康有帮助。

空心菜里还含有烟酸,孕妇吃可以补充烟酸,保持记忆力,保护脑部的正常,促进胎儿脑部的健康发育。

空心菜含草酸也较高,易形成草酸钙沉淀,影响钙的吸收。所以不能多吃,特别是孕晚期快临盆时,不能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空心菜吗

空心菜含草酸也较高,易形成草酸钙沉淀,影响钙的吸收。所以不能多吃,特别是孕晚期快临盆时,不能吃。详细>>

孕妇感冒能吃空心菜吗

空心菜原名蕹菜,又名藤藤菜、蓊菜、通心菜、无心菜、瓮菜、空筒菜、竹叶菜,节节菜。开白色喇叭状花其梗中心是空的,故称“空心菜”。中国南方农……详细>>

孕妇可不可以吃空心菜呢?

空心菜是我们家里比较常见的一种菜,也是我们平时经常的吃的,这一种蔬菜在我们平时非常的多见,而且家里面经常有种这种蔬菜,现在很多的怀孕的女……详细>>

产妇可以吃空心菜吗

另外一方面我们需要了解一下什么是空心菜,空心菜的营养成分到底是如何的,常吃空心菜能够带给我们怎样的功效和作用,一起看看下文关于产妇能否吃……详细>>

空心菜的季节来了 但这些人不宜吃空心菜

现在空心菜上市了,很多人喜欢吃空心菜,这时候可就要吃够了,可能每天的蔬菜都少不了空心菜。空心菜的做法很多吗,可以直接炒来吃,也可以当配菜……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