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罗汉果瘦肉养生汤

2017-10-31 10:24:04  来源:三优亲子网    

罗汉果瘦肉养生汤

罗汉果瘦肉汤

用料:大罗汉果四分之一个,猪腿精肉八两(约三百二十克),陈皮一小块,清水适量。

做法

(1)、首先把陈皮浸透并且洗净,猪肉也洗干净。

(2)、把罗汉果和陈皮同放直身瓦煲内,加入适量的水,旺火烧滚,然后下猪肉,再滚起改用文火煲约两小时即可。

功效: 这个汤适合哮喘患者,因罗汉果有解热消暑,治咳化痰,促进肠胃机能和抑制哮喘的功能。

大豆芽菜猪血汤

用料:大豆芽菜四百八十克,熟猪血四百八十克,姜四片,花生油一茶题,盐一茶匙半。

做法

(1)、大豆芽菜洗净,去根,切段,把猪血用清水洗净。

(2)、炒锅烧红,下花生油,爆香姜片,下大豆芽炒香,注入清水旺火烧滚约三十分;下猪血,烧滚即成,加盐调味。

功效:这个汤对老年人,妇女和正在发育的少年儿童都很适宜, 也有人先不用油,稍炒大豆芽,去除豆腥味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罗汉果瘦肉养生汤

大罗汉果四分之一个,猪腿精肉八两(约三百二十克),陈皮一小块,清水适量。首先把陈皮浸透并且洗净,猪肉也洗干净。把罗汉果和陈皮同放直身瓦煲……详细>>

冬季滋补的养生汤有哪些 首推罗汉果瘦肉汤

把罗汉果和陈皮同放直身瓦煲内,加入适量的水,旺火烧滚,然后下猪肉,再滚起改用文火煲约两小时即可。详细>>

罗汉果瘦肉汤怎么做

可能在生活当中很多人一说到了罗汉果,就会想到罗汉果泡水喝可以帮助自己预防喉咙痛解决一些感冒发热等问题,但实际上罗汉果如果可以做到科学使用……详细>>

罗汉果瘦肉汤怎么做

罗汉果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它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解决一些感冒症状同时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适量的饮用还可以帮助自己缓解一些病情,罗汉果瘦……详细>>

罗汉果瘦肉汤怎么做

罗汉果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它可以有效地帮助,解决一些感冒症状同时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适量的饮用还可以帮助自己缓解一些病情,罗汉果瘦肉汤……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