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补钾的食物有哪些

2017-10-31 11:33:17      

炎炎夏日,是不是常常感到身体无力或者心烦意乱吗?这可能是由于出汗太多,导致体内缺钾而引起的。夏季应该多吃些含钾丰富的食物。

最佳蔬菜——紫菜

紫菜富含钾元素,每100克中含钾1796毫克,在蔬菜中算很高的了。紫菜还富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以及碘等。

没食欲,不妨做点紫菜鸡蛋汤。把紫菜撕碎,温水泡一下去除残留沙粒和杂质,烧开水加入紫菜、鸡精调味,紫菜本身就是咸的,建议不要加盐了,开锅后,加入打散的蛋液,出锅时加入少许蔬菜即可。

最佳豆制品——豆腐皮

每100克豆腐皮中含钾高达877毫克。除此,蛋白质、氨基酸含量也很高,孩子常吃能提高免疫能力,促进身体和智力的发展。老年人长期食用可延年益寿。豆腐皮还易消化、吸收快,妇、幼、老、弱皆宜。

切丝凉拌,或卷菜、蘸酱都可,还可以炒着吃(豆皮圆白菜,尖椒豆皮等)、也可炖肉(百叶结烧肉),随意搭配,营养丰富。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体缺钾影响健康,可多吃这几种食物来补充

钾是人体许多关键功能所必需的物质,如体内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维持牙齿和骨骼健康以及控制神经系统等。缺钾会导致烦躁,疲劳,高血压,虚弱和心悸……详细>>

吃什么补钾?补钾水果排行榜

低血钾症患者常听医生说饮食可以调节钾的吸收,尤其每天进食适量的水果,是最便捷的补充钾含量的方法。那么平时常见的苹果、梨、橘、橙、桃、西瓜……详细>>

钾对人体的5大好处你了解吗?推荐6款食物帮你补钾

钾对于身体是非常重要的。钾在体内充当电解质,控制体液平衡和肌肉收缩,对于健康的骨骼,肾脏和血压至关重要,低钾会导致疲劳,肌肉痉挛,失眠,……详细>>

钾元素对身体有哪些好处?这4种富含钾的食物,可多吃!

钾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素,是保证人体重要功能的矿物质。在日常饮食中添加几种富含钾的水果和蔬菜,有助于确保最佳的身体机能,平衡体内的电解质……详细>>

低钾血症治疗应如何补钾?

血清钾浓度低于3.5mmol/L称为低钾血症。低钾血症时,机体的含钾总量不一定减少,细胞外钾向细胞内转移时,情况就是如此。但是,在大多数……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