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手术后可以到底吃鱼腥草吗

2017-10-31 16:59:05      

大家经常来问术后可以吃鱼腥草吗?其实答案是肯定的!同时在此告诉大家手术后的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平时要注意避免受凉,可以的话应该多出去锻炼锻炼,平时注意静养,毕竟手术动了刀子流过血,身体总是比以往虚弱了很多,大家一定要自己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鱼腥草可以消除手术后的炎症,所以手术后吃一点这方面的食品都是可以的。

手术后吃什么好【宜】

(1)宜多吃能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山药、扁豆、薏米、菱、金针菜、香菇、蘑菇、葵花籽、猕猴桃、无花果、苹果、沙丁鱼、蜂蜜、鸽蛋、牛奶、猪肝、沙虫、猴头菌、鲍鱼、针鱼、海参、牡蛎、乌贼、鲨鱼、老虎鱼、黄鱼鳔、海马、甲鱼。

(2)宜多吃高营养食物,如乌骨鸡、鸽子、鹌鹑、牛肉、猪肉、兔肉、蛋、鸭、豆豉、豆腐、鲢鱼、鲩鱼、刀鱼、塘虱鱼、青鱼、黄鱼、乌贼、鲫鱼、鳗、鲮鱼、鲳鱼、泥鳅、虾、淡菜、猪肝、鲟鱼。

(3)恶心、呕吐宜吃莼菜、柚子、橘子、枇杷、粟米、核桃、玫瑰、杨桃、无花果、姜、藕、梨、冬菜、芒果、乌梅、莲子。

(4)便血宜吃淡菜、龟、鲨、鱼翅、马兰头、金针菜、猴头菌、蜂蜜、荠菜、香蕉、橄榄、乌梅、木耳、羊血、蚕豆衣、芝麻、柿饼、豆腐渣、螺等。

(5)腹泻宜吃鲨鱼、扁豆、梨、杨梅、芋艿、栗子、石榴、莲子、芡实、青鱼、白槿花。

(6)腹痛宜吃金橘、卷心菜、比目鱼、鲎鱼、蛤蟆鱼、沙虫、海参、乌贼、黄芽菜、芋头花。

(7)防治化疗副作用的食物:猕猴桃、芦笋、桂圆、核桃、鲫鱼、虾、蟹、山羊血、鹅血、海蜇、鲩鱼、塘虱、香菇、黑木耳、鹌鹑、薏米、泥螺、绿豆、金针菜、苹果、丝瓜、核桃、龟、甲鱼、乌梅、杏饼、无花果。

手术后吃什么好【忌】

(1)忌烟、酒。

(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

(3)忌霉变、污染、坚硬、粗糙、多纤维、油腻、粘滞不易消化食物。

(4)忌煎、炸、烟熏、腌制、生拌食物。

(5)忌暴饮暴食,硬撑硬塞。

看了上面说的那么多。大家应该很清楚的明白了术后可以吃鱼腥草吗这个问题得答案了吧。而且上文推荐的一些手术后可以吃的东西大家都可以去尝试一下,对了,在此告诉大家,上面推荐的内容比较具有概括性,不同的手术过后其实有不同的食疗方法和比较适合的食物,希望大家多多学习,能很好的区分术后吃什么比较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可以吃鱼腥草吗

感冒的症状在生活中会经常遇到的,只有正确的知道怎样的处理方法那么才会恢复的快,感冒人的饮食健康是直接关系到恢复的快慢。因此在给这些特殊群……详细>>

怀孕可以吃鱼腥草吗

鱼腥草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因为也是一种入药的物质,所以,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讲,既是食物,也是药材。详细>>

孕妇可以吃鱼腥草吗

折耳根是不建议怀孕的女性吃凉拌的,最好的情况下,是炒成热食,这样吃,效果更好,而且也没有什么意外发生。当然,吃的时候,如果出现闻味而吐的……详细>>

便秘能吃鱼腥草吗

鱼腥草味辛,性寒凉,归肺经。能清热解毒、消肿疗疮、利尿除湿、清热止痢、健胃消食,用治实热、热毒、湿邪、疾热为患的肺痈、疮疡肿毒、痔疮便血……详细>>

吃鱼腥草会过敏吗

鱼腥草原名蕺菜、折耳根。因为其新鲜的叶中有一股浓烈的鱼腥味而得名,鲜用入汤的话,此种特殊的腥味使人难以接受,但鱼腥草经过阴干后,腥气尽散……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