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蕨菜的食用方法

2017-10-31 17:06:12      

蕨菜的食用方法多种多样,炒食、煮汤、炝拌、盐渍都很鲜美,食用蕨菜时的处理方法大体有3种:

1、鲜食。采下蕨菜后,先用开水焯二三分钟,然后单独或与猪肉炒食。

2、盐腌。选择粗细整齐、色泽鲜艳、柔软鲜嫩的蕨菜,洗净、晾干,然后放进坛子里,加入适量的盐末和姜丝等腌渍,可随时取用。

3、干制。把采下的蕨菜稍加蒸煮,再摊开晒干(或烘干),然后收藏保存。食用时先用水泡发,再加以烹制即可。

新鲜的蔬菜都是不好保存的,我们都知道今天卖的蔬菜,今天没有吃完,明天它的蔬菜叶就会变成黄色,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不要买太多的蕨菜。如果你们采摘过多的蕨菜,我们建议大家可以通过腌制的方法,这样对保存蕨菜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林蛙油的食用方法

林蛙油是林蛙在秋天以后身体里长的油,是林蛙身体上很重要的很有营养的部位,林蛙油的功效是很好的,可以给我们很多帮助,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喜……详细>>

蘑菇的食用方法

挑选蘑菇时看成熟度和看颜色。不要购买成熟度特别高的蘑菇,品质不佳。七八成熟最好。好的蘑菇菇盖呈白色或灰色,菇柄为白色。如菇呈黄色则不好,……详细>>

猪蹄的食用方法

猪蹄也可做成缠蹄、煮熟切片凉拌。方法是:将新鲜猪蹄去毛刮净后,剖开并取出内骨,用盐腌渍。在准备使用时,将其卷成圆棒形,用干净布包裹,再用……详细>>

鲍鱼的食用方法

罐头鲍鱼:罐头鲍鱼是熟的,切成薄片是一道上好的冷荤,若是配上罐头龙须菜,便是绝妙的一道双拼。有人喜欢吃鲍鱼,能迫不及待地打开罐头就用叉子……详细>>

樱桃的食用方法

直接食用樱桃清洗干净后可以直接食用,但清洗时一定要注意,最好是洗完后用水浸泡5分钟再吃。因为,樱桃经雨淋后,内部容易生小虫,肉眼难见,多……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