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木耳丝紫菜汤怎么做?

2017-10-31 17:45:11      

在日常生活中家里的一些老年人经常叮嘱晚辈多吃一些木耳,或者在进行,一些灰尘较多的工作之后也会被要求多吃一些木耳,这其实是有原因的因为没可以帮助人身体排除一天所吸收到的灰尘和一些杂质,能够有效地让身体内的杂质很好地排出体外,而且木耳不仅可以作为饮食的菜肴,还可以作为一味中药,具有很好的活血的效果。

木耳既可野生又可以人工培植,种子实体呈耳状、叶状或杯状、薄、边缘波浪状,宽3-10厘米,厚2毫米左右,以侧生的短柄或狭细的附着部固着于基质上。色泽黑褐,质地柔软呈胶质状,薄而有弹性,湿润时半透明,干燥时收缩变为脆硬的角质近似革质。味道鲜美,可素可荤,营养丰富。

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药用功效。能益气强身,有活血效能,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等;可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能够疏通肠胃,润滑肠道,同时对高血压患者也有一定帮助。

黑木耳含蛋白质、脂肪、多糖和钙、磷、铁等元素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等,还含磷脂、固醇等营养素。木耳营养丰富,被誉为“菌中之冠”。每100克干品黑木耳中含蛋白质9.4克,碳水化合物65.5克,钙357毫克,磷201毫克,铁185毫克。

木耳能帮助消化系统将无法消化的异木耳物溶解,能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血栓、动脉硬化和冠心病,还具有防癌作用。木耳散具有治疗溃烂诸疮和血崩的药理作用。

所以容易出现雪崩情况或者心脏有疾病的老年人或者女性都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木耳,平时的菜肴中搭配一些木耳来进行炒制的话能够增加菜肴的色泽,会很有效的提高人的食欲,让人每天饮食更加的均衡和丰富,能够保证人体每天吸收到足够的维生素和一些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菇紫菜汤怎么做?

香菇紫菜汤的制作方法其实非常简单,但是要想把这道看似简单的汤做的好喝又有营养就要学习以下小窍门。首先在香菇的选材上一定要选购肉厚、干燥、……详细>>

金针菇紫菜汤怎么做?

金针菇性寒,味甘、咸,具有补肝、益肠胃、抗癌的功效,主治肝病、胃肠道炎症、溃疡、肿瘤等病症。金针菇中锌含量较高,对预防男性前列腺疾病较有……详细>>

银鱼紫菜汤怎么做呢?

因为工作的原因,许多人都没有太多的时间在家中煲汤,想要喝一些汤,只能是在外边吃,或者自己在家中简单的做一个汤,来打打牙祭。今天,就要为这……详细>>

冬季预防感冒蔬菜汤萝卜丝紫菜汤

主料:白萝卜100g 紫菜2g 姜5g 高汤500ml 大葱少许。详细>>

冬天喝汤 分享5款家常紫菜汤的做法

冬天喝汤可以帮助我们暖胃,紫菜汤是最常见的汤品,做法也有很多种。紫菜和不同的食材搭配做汤就会有不同的风味和营养价值,下面为大家来具体介绍……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