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冬菇紫菜汤怎么做?

2017-10-31 17:48:54      

众所周知香菇含有各种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等,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能加速人体新陈代谢。而紫菜具有很好的排毒功效被誉为“肠道清洁工”的美誉。因此,在中餐或者晚餐的时候做一道香菇紫菜汤,不仅能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还具有排毒养颜的功效。

香菇紫菜汤的制作方法其实非常简单,但是要想把这道看似简单的汤做的好喝又有营养就要学习以下小窍门。首先在香菇的选材上一定要选购肉厚、干燥、闻起来具有淡淡清香的香菇,而紫菜一定要选择以为深紫色为主,看起来有光泽且薄的紫菜则较为新鲜。

材料:

香菇、鲜笋、豆腐干各40克,紫菜25克,鲜汤1000毫升,植物油20毫升,香油10毫升,酱油15毫升,精盐、味精、姜末各适量。

做法:

1、将紫菜洗净掰碎;

2、豆腐干、水发香菇、鲜笋均切成细丝备用。

3、炒锅上火,放植物油烧至七成熟,下入鲜汤,再将香菇丝、笋丝、豆腐干丝、紫菜放入,加入精盐、酱油、味精、姜末,汤沸时淋上香油,起锅盛入锅内即成。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几点关于香菇紫菜汤的制作方法以及相关的功效作用了,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在家自己动手操作哦,味道清淡或者重口需要朋友们去搭配喽,另外这道菜由于具有排毒养颜的功效,因此也十分适合正在减肥的人士们食用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木耳丝紫菜汤怎么做?

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药用功效。能益气强身,有活血效能,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等;可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能够疏通肠胃,润滑肠……详细>>

金针菇紫菜汤怎么做?

金针菇性寒,味甘、咸,具有补肝、益肠胃、抗癌的功效,主治肝病、胃肠道炎症、溃疡、肿瘤等病症。金针菇中锌含量较高,对预防男性前列腺疾病较有……详细>>

银鱼紫菜汤怎么做呢?

因为工作的原因,许多人都没有太多的时间在家中煲汤,想要喝一些汤,只能是在外边吃,或者自己在家中简单的做一个汤,来打打牙祭。今天,就要为这……详细>>

补肾壮阳 海马冬菇紫菜汤的做法

佘自强,2008年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优秀中医健康信使”得主,广东省中医院资深药师,广东省中医学会药膳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详细>>

广东靓汤海马冬菇紫菜汤

海马是生活在我国沿海,特别是南海沿海中的特殊动物,并非真龙真马,而是有点像而已,为食药相宜之物。中医认为其性温,味甘、咸,能补肾壮阳,调……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