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慢性肾衰竭能吃紫菜吗

2017-10-31 17:53:37      

紫菜随处可见,但慢性肾衰竭能吃紫菜吗?虽然许多人都知道慢性肾衰竭的饮食有着严格的要求,但一旦针对某一菜品的时候,往往就茫然了,那么慢性肾衰竭能吃紫菜吗?请看下文。

慢性肾衰竭能吃紫菜吗

那么慢性肾衰竭能吃紫菜吗?事实上慢性肾衰竭的饮食是否能吃紫菜,应该要看两方面因素,一方面是看慢性肾衰竭的饮食需求能不能吃紫菜,有什么禁忌,第二看紫菜的营养成分表。

先来看慢性肾衰竭的饮食需求,得了慢性肾衰竭后,那么慢性肾衰竭的饮食就颇为严格,患者蛋白摄人量一般为0.6~0.8g/(kg·d),且蛋白质种类必须是优质蛋白,也就说一个60kg的成年人,一天摄取的蛋白质含量为36g。

慢性肾衰竭后,食物中磷的摄取量也有限制,一般应小于600~800mg/d,这一点,恐怕很少有人知道,但一定听过医生给的嘱咐要尽可能的避免吃含磷食物吧。

了解了以上这些我们再来看看紫菜的营养成分表,由于每百克紫菜磷457mg,蛋白质28.2 克,数值的体现让人们看到紫菜含磷量的丰富,但含磷量丰富的食物是不被慢性肾衰竭的饮食所允许的,否则又病情加重危险,虽然没有超过上限,但要知道,每天摄入的食物不仅仅只有紫菜而已啊,说不定,其他食物中也含有少许的磷,大家说慢性肾衰竭能吃紫菜吗?

通过上文对慢性肾衰竭能吃紫菜吗的描述,大家可以看出从健康角度及疾病角度出发,如若是慢性肾衰竭患者,紫菜是不能吃的,没有严格的慢性肾衰竭的饮食要求,那么病情有加重危险不说,治疗还可能事倍功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能吃紫菜吗

紫菜性寒,所以月经期最好少吃。紫菜不宜多食,消化功能不好、素体脾虚者少食,可致腹泻。腹痛便溏者禁食。乳腺小叶增生以及各类肿瘤患者食用。脾……详细>>

经期能吃紫菜吗

紫菜多糖大鼠十二指肠给药(50mg/kg)有减慢心率的作用,但对心肌收缩力有增强作用,此种作用在给药15min后出现,维持40min左右……详细>>

孕妇能吃紫菜吗

不要吃过多脂肪,防止肥胖,增加负担;平时要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芹菜、白菜等长纤维菜类,有助于防止便秘。胎儿的骨骼、神经、造血器官发育需要……详细>>

肾衰可以吃紫菜吗?

肾衰是一种肾脏功能下降后的表现。主要就是身体上的一些功能出现了下降,比如性能力等。还有就是肾脏排出毒素的能力有下降,这样就会很容易引发身……详细>>

痛风能吃紫菜吗

很多人对痛风能吃紫菜吗并不是很清楚,紫菜含有的店、钙是比较多的,那在对患有痛风的人群,是不是可以很选择这样食物呢,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使……详细>>

  • 王国保

  • 张训

  • 李顺民

  • 余学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