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紫菜营养和海苔一样高

2017-10-31 17:58:11      

适合睡前吃的十种营养食物养生:烟民必喝的三款营养保肺汤常见的婴幼儿营养十大误区 紫菜,5块钱能买一大包,而海苔才只能买几片,但这两种东西吃起来味道都差不多,它们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其实,紫菜和海苔是同一种食物。 我们常吃的紫菜主要包括两个品种:坛紫菜和条斑紫菜,北方以条斑紫菜为主,南方则以坛紫菜为主。海苔是用条斑紫菜加工而成的。

它的价格之所以高,主要是因为海苔是经过加工和挑拣过的,需要漂洗、粉碎、高温蒸压、去水和烘烤等等,成本自然会增加。但海苔的外观和口感都要比紫菜好。 常吃紫菜和海苔对身体健康(健康食品)非常有好处。它们是数一数二的“富碘食物”。

五谷(五谷食品)杂粮是每天必吃的主食,但是,谷类(谷类食品)所含的植物蛋白缺少赖氨酸。赖氨酸是一种必需氨基酸(氨基酸食品),缺少了它,主食中蛋白质(蛋白质食品)的利用率就会大打折扣。 紫菜和海苔所含的赖氨酸是稻米、方便面、富强粉、挂面等的5倍左右。

如果我们在吃面条时放些紫菜,吃米饭时来碗紫菜汤,吃大饼时配碗带紫菜的馄饨,轻而易举就起到了“蛋白质互补作用”,主食中的蛋白质也就提高了档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菜和海苔一样吗

海苔一定是紫菜,但并不是所有的紫菜都是海苔,因为海苔是以条斑紫菜为原料,而紫菜有条斑紫菜、坛紫菜、圆紫菜等不同种类。详细>>

海苔是紫菜吗 海苔和紫菜有啥区别?

从紫菜生产而来的海苔同样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浓缩了紫菜当中的矿物质和各种B族维生素,特别是核黄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丰富,还有不少胡萝卜……详细>>

海苔和紫菜的区别

日常生活中,紫菜是我们经常会出现在餐桌上的一种食材,而海苔则是我们茶余饭后的休闲零食,他们二者之间有着怎样的区别呢?详细>>

海苔和紫菜的区别

我们都知道吃紫菜是可以预防大脖子病的,它其中含有的赖氨酸是我们人体很需要的元素。有些人就会奇怪,紫菜和海苔是不是一个类别,它们之间有什么……详细>>

海苔和紫菜有区别吗?教你辨别海苔的3种类别

即食海苔,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最常见的一种零食。那么,海苔这种零食对我们的健康是有益还是有害呢?海苔和我们常吃的紫菜是否有区别呢?接……详细>>

  • 刘坚

  • 董国庆

  • 王桂兰

  • 张玉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