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应该慎食花生

2017-11-01 09:35:04      

高血压患者在生活中是应该要对于自己的饮食问题引起关注的,因为高血压这种疾病与患者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它要求高血压患者在生活中应该要少吃一些高盐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

花生有增加血小板、促进凝血的作用,这对高血压患者是不利的。不过要注意的是不能带皮吃,那个皮对于高血压和血稠的人是个大害,因为高血压主要是因为盐分摄入过多导致的。

高血压患者要改变自己不良生活习惯和嗜好,饮食上要求低补,戒烟,限酒的原则,保持清淡均衡的饮食,多食高纤维食物,减少进补,甜食和高胆固醇饮食。多吃蔬菜,豆制品,瘦肉,公鸡肉,兔肉,海蜇和鱼类,尤其应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以减少胆固醇在肠内的吸收。超重者要逐步减轻体重。

花生含油脂多,消化时需要多耗胆汁,故胆病患者不宜食用。花生能增进血凝,促进血栓形成,故患血黏度高或有血栓的人不宜食用;体寒湿滞及肠滑便泄者不宜服食;阴虚内热,或内火素旺之人,忌食炒花生,以免助热起火。花生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物质白藜芦醇可以防治肿瘤类疾病,同时也是降低血小板聚集,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的化学预防剂。

花生纤维组织中的可溶性纤维被人体消化吸收时,会像海绵一样吸收液体和其他物质,然后膨胀成胶带体随粪便排出体外,从而降低有害物质在体内的积存和所产生的毒性作用,减少肠癌发生的机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应该慎食花生

高血压患者在生活中是应该要对于自己的饮食问题引起关注的,因为高血压这种疾病与患者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它要求高血压患者在生活中应该要少吃一……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吃花生吗 花生还可以这样吃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日常的饮食有很多禁忌,很多食物都不能吃或者要少吃,花生是营养很丰富的一种常见食物,吃花生具有补肾补脑等功效,那么高血……详细>>

高血压患者应该少吃什么?

在高血压人群持续增多的今天,降压工作尤为重要。降压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不能单一的依靠药物降压,更需要注重饮食。其实多数高血压患者就是因为……详细>>

高血压患者冬日应该吃早餐

到了冬季,天气寒冷,许多人为了御寒,防止上班途中消耗更多的能量,往往在早餐中吃得多一些,达到饱腹或过饱。甚至有时还嘱咐家人也要多吃一些,……详细>>

高血压患者应该注意哪些饮食习惯

维生素、矿物质食品:主要是指新鲜的蔬菜水果,如菠菜、胡萝卜、番茄、百合根、南瓜、茄子、黄瓜、苹果、桔子、梨、葡萄、西瓜等。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