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鼠疫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疟疾莱姆病猫抓病

吃生花生需要注意什么

2017-11-01 09:51:15      

吃生花生需要注意什么

1、生花生中的蛋白质成分相较于熟花生的蛋白质更难消化,需要更多的胆汁等消化液,会加重各个消化腺的负担,需要控制食用量,不能多吃,有消化道问题的人群更不宜食用。

2、花生在泥土中生长的时候,可能会被寄生虫卵污染,生吃有可能引起寄生虫病,需要注意生花生是否被虫害。

3、花生生长过程中常被鼠类啃食,所以看见花生上有鼠类爪印或齿印就不要再食用了,以免感染鼠疫。

4、生花生皮有凝血止血的作用,跌打淤肿的人群不要食用,血脉瘀滞者吃花生会出现血淤难散,加重瘀肿的情况。

5、花生皮的作用很多,生吃花生的时候不要将花生皮去除,造成营养的浪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花生要注意什么

腹泻的人群不要食用花生,花生中含有的油脂很高,腹泻时消化功能减弱,本身不易消化,并且油脂具有滑利性,会加重腹泻的状况。详细>>

哪些人吃花生会要命?吃花生要注意什么?

花生很常见的食物,它有很多种做法,可以油炸、也可以煮汤等。不管是哪种做法,都是让人口水直流。不过虽然花生美味,但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吃的,……详细>>

吃榴莲需要注意什么?

成熟后自然裂口的榴莲存放时间不能太久;当嗅到一股酒精味时,一定是变质了,千万不要购买。详细>>

花生和蜂蜜水一起吃要注意什么

吃花生和蜂蜜水的时候不可以同时食用性寒的食物,脂肪和果胶都有滑利性,食用寒性食物会导致脾胃寒凉,再加上具有滑利性的脂肪和果胶,容易导致腹……详细>>

吃花生也要注意

花生挑选吃深色小粒的好颜色深的品种,通常富含抗氧化的多酚类物质,其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的含量也会比浅色品种高一些。详细>>

  • 邓启文

  • 黄呈辉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