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宝宝拉肚子能吃瘦肉粥吗

2017-11-01 09:56:01      

宝宝拉肚子能吃瘦肉粥吗

宝宝拉肚子暂时不要吃瘦肉粥。

蛋黄膳:将鸡蛋煮熟后去壳和蛋白,用蛋黄放在锅内小火熬炼取油,1岁内婴儿每天一个蛋黄油,分2-3次服,3天为一个疗程,治疗腹泻,并有补脾益胃止泻作用;鸡蛋黄加少许面粉和姜丝所蒸出的鸡蛋饼也有同等功效。

苹果膳:苹果含鞣酸,有止泻作用。苹果一只洗净,蒸熟,食果肉或去皮捣成果泥食用,每次30~60克,每天3次。苹果汤也是治疗腹泻的辅助饮料。将苹果切碎加水250毫升和少量食盐,也可再加5%糖,煎汤代茶饮,适用于1岁内的婴儿。

栗糊膳:用3~5个栗子,去壳捣烂,加水煮成糊状,加糖调味后食用,每天2~3次,有温中止泻作用。

另外还有桔枣茶、胡萝卜汤等均有健脾止泻作用。康复期可用的膳食有白米粥、面片、藕粉、鸡蛋、清蒸鱼、咸味鸡蛋羹等。

焦米汤: 先把米粉或奶糕研成粉,炒到颜色发黄,再加适量的水和糖,然后烧成糊状就可以了。米粉加水以后再加热,就成了糊精。糊精容易消化,它的炭化结构有较好的吸附止泻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拉肚子能吃瘦肉粥吗

蛋黄膳:将鸡蛋煮熟后去壳和蛋白,用蛋黄放在锅内小火熬炼取油,1岁内婴儿每天一个蛋黄油,分2-3次服,3天为一个疗程,治疗腹泻,并有补脾益……详细>>

宝宝拉肚子能吃桂圆吗

宝宝拉肚子不可以吃桂圆。拉肚子多是由于细菌个感染,造成急性或慢性的肠炎造成的,此病患者多为脾胃素虚、肾阳衰弱,桂圆是温补有益的水果,性热……详细>>

宝宝拉肚子能喝奶粉吗

宝宝喝奶粉拉肚子了?详细>>

宝宝拉肚子能吃香蕉吗 拉肚子不宜吃什么水果

宝宝很容易拉肚子,宝宝腹泻的病情如果没有及时改善,就会给宝宝的健康造成严重的伤害。为了改善宝宝拉肚子的情况,除了及时治疗,还需要家长们注……详细>>

宝宝拉肚子可以吃鸡蛋吗 宝宝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宝宝肠胃功能还没有发育完整,因此经常会发生拉肚子等情况。一般4个月以后的宝宝都会添加鸡蛋作为辅食,那么究竟宝宝拉肚子能吃鸡蛋吗?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