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居家女人须知盐的妙用

2017-11-01 12:10:03      

1、煮有裂缝鸡蛋,蛋白会须缝流入水中,如把破蛋放在盐水中煮,蛋白就不会外流。

2、煮鸡蛋时放点盐和醋,蛋壳不易破碎;破了壳的蛋,在盐水中煮,蛋白不易流出。蒸隔日的剩饭,水中加少量盐水,可除掉异味。

3、蔬菜叶子上常残留一些小腻虫,洗起来很有一点麻烦。如把菜先放在盐水里浸泡一下再洗,就容易干净。

4、杀鸭时,苦在烫鸭毛的热水中加一匙盐,可以防止烫破鸭皮。

5、凡苦瓜、萝卜等带有苦味和涩味的蔬菜,切好后加少量盐渍一下,滤去汁后再烧,可减少苦涩味。

6、新鲜鱼放在盐水里洗一洗,可除去泥腥气味,使味道更鲜美。

7、不吃刚打捞的鲜鱼,用盐把鱼里外擦一遍,待一小时后再往锅里煎,鲜味如常。

8、煎鱼前或炸炒其它食物时,先在锅里入点盐,可使油不溅到锅外。

9、做馒头时放点盐,蒸出来的馒头松软,蜂窝多。

10、要使食醋久藏不起膜,可在醋中放点盐。

11、新买来的玻璃器皿,用盐水煮过再用,遇冷就不容易炸裂了。

12、用加有少量盐的水洗澡,可以治疗过敏性皮炎。

13、茄片用盐腌十分钟后再炒,既省油又好吃。

14、焯绿颜色蔬菜的时候,水中放点盐,锅盖别盖,焯好后迅速过凉,能保持蔬菜碧绿的颜色。

15、新买的碗碟,先用盐水煮一下,不易破裂。

16、夏天快到了,有些瓜果蔬菜要生吃,用淡盐水浸泡20分钟可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是淡盐水哟,可别腌上。

17、做甜食时,放一点点盐(千万别多)味道会更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除了食用也可美容?盐的15个妙用逐一告诉你

以盐为基本味,可以调制出许多味型,故盐又号称“百味之祖”,它可用于烹饪各种菜肴之外,你还知道它的其他用处吗?今天编辑分享15个盐的妙用给……详细>>

你也许不知道盐的八种妙用

盐,不仅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而且是维持人体正常新陈代谢的重要物质之一。对于盐的用途,人们一般只局限于食盐的调味认识,而对它……详细>>

高盐零食危害健康 哪些零食含“隐形盐”

随着健康饮食观念深入人心,我们都知道吃盐太多于身体有害。虽然躲得了餐桌上的高盐饮食,但是您有没有忽略身边的一些高盐零食呢?它们似乎披着隐……详细>>

女人不合理吃盐 易长皱纹

法国有句俗语:“美女生在山上,不生在海边。”意思是说,住在海边的女性平时摄入的盐较多,所以皮肤很容易长出皱纹详细>>

好厨师不能一把盐 学会控制我们的用盐量

不要再说什么“好厨师一把盐”,我们大多数人都知道自己食用盐超标,但是怎么控制这个量却没有一个清晰的概念。因为摄入盐过量而带来的慢性病患者……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