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这样吃法让您很缺维生素B1

2017-11-01 13:24:58      

1、早点摊上的油条、油饼、炸糕之类:煎炸油加上小苏打,会让面食中的维生素B1损失殆尽。

2、小吃店里的酸辣粉、凉皮、凉粉、米皮之类:因为要把面粉、米粉放在水中反复搓洗,制成淀粉冻,过程中去掉了蛋白质,也把溶进水里的维生素B1一起扔掉了。

3、粥店里久熬的白米粥:本来白米中维生素B1就少得可怜,长时间熬煮和保温状态,更让它所剩无几。特别是加碱煮出来的粥,维生素B1几乎已全军覆没。

4、快餐店中的各种面条:为了让面条坚韧,口感劲道,里面加入的碳酸钾之类碱性物质会破坏维生素B1。煮面条时还会过凉水,仅存的维生素B1也流失了。

5、各种甜食甜点心,其中维生素B1含量低,而精制糖、精制淀粉、糊精等配料含量高。这些配料不仅不含维生素B1,反会消耗人体当中的维生素B1,所以这些吃得越多,越容易缺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乏维生素B1危害大 补充维生素B1要注意这几点

维生素也称维它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素,它是由波兰的科学家丰克为它命名的,丰克称它为"维持生命的营养素"。人体中如果缺少维生素,就……详细>>

缺乏维生素B1有什么危害

维生素B1缺乏表现在循环系统方面的症状,可能出现心悸、气喘、胸部胀满、低血压、脉搏缓慢,尤其是右心扩大。突然急性发作时可出现心动过速,心……详细>>

如何补充维生素B1

从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起,让宝贝从辅食中摄取到身体所需的维生素B1。6个月大的宝贝,可以添加米糊、烂粥、蛋黄、鱼泥、豆腐、动物血、菜泥、水……详细>>

缺维生素B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正确补充维生素?

很多人对于维生素B都有误区,以为维生素B就是单纯的一种元素,其实不是这样的维生素B是一个族,维生素B还包含很多种的维生素,而这些维生素由……详细>>

维生素B的介绍

维生素B1(英文:vitaminB1)是由嘧啶环和噻唑环结合而成的一种B族维生素,辅酶形式是焦磷酸硫胺素(TPP)。因其分子中含有硫及氨……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