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两款炸酱面的做法

2017-11-01 13:55:01      

韩式炸酱面的做法

食材:黄瓜、时令菜、红萝卜、洋葱、萝卜、豆芽菜等。

调料:真味炸酱、酱油少许、牛肉粉大喜大、料酒、淀粉等。

做法:

1、煮面就不说了吧!直接过度到炸酱好了!先说说怎么做肉丁炸酱的吧。

2、肉丁炸酱顾名思义,就是先把上好的肉切成丁,然后用盐、料酒、淀粉。

3、等油八成热后,先放些姜末,再把刚才的肉丁放进去,用炒勺推一下然后倒少量的酱油提色,马上倒入韩国产真味炸酱。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关小火了,把火关到刚好酱可以开着,但开得不是很大的地步。如果酱稠了,现在加点水还来得及。

4、往里放些糖和牛肉粉大喜大。一般不要放盐。尝尝味道如何,调到自己喜欢的口味。之后,你要用炒勺不断地朝一个方向搅拌,搅拌……。

5、搅到什么时候呢?搅到酱的颜色变成枣红色,散发出香味,并开始有油析出来就差不多了。整个过程一般需要10~15分钟。酱差不多熟时放上面的青菜系即可。

北京炸酱面的做法

食材:面条400克,五花肉少许,胡萝卜、黄豆芽、黄瓜适量;葱、生抽、料酒、干黄酱,甜面酱、大葱、白砂糖。

做法:

1、五花肉肥瘦肉分开切丁,黄瓜和萝卜切丝;

2、炒锅放油,肥肉入锅煸出油后入瘦肉;待飘香后入少量生抽、料酒,把肉丁装出锅;

3、干黄酱、甜面酱以2:1额比例混合,或根据个人口味调试,用煸肉的油炸酱,先用大火,再用小火慢慢熬,油要多,不要炒糊,炸出香味后倒入2中的肉丁,翻炒几次,快出锅时撒入葱花待用;

4、另开锅煮面,捞出,把3中的酱盖在上面,撒上胡萝卜、黄豆芽、黄瓜丝,即可。

小贴士:炸酱面虽然好吃,但是不能否认的是在制作的过程中,无论是酱还是面条本身,均带有大量的盐分,对于高血压的人群来说,炸酱面并不是一种优质的选择,因为盐分的过多摄入无益于血压的良好控制。但对于高血压的人群来说,食神有一种解决办法,可以用新鲜的番茄酱来代替豆瓣酱、甜面酱等酱料,只需要将番茄剁碎,稍微过油炒一炒,搭配上黄瓜、胡萝卜、香菜等可口、清香的蔬菜,就能在享受面条的同时,良好控制盐分的摄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炸酱面的做法

炒锅放适量油,肥肉先入锅,煸出油后入精肉。待锅内飘香后入少量生抽,料酒。盛肉丁出锅。详细>>

鸡蛋炸酱面的做法

吃面的时候我们都习惯性的会想找一些酱来拌着吃,因为这不仅下饭更会让食欲大增,胃口大开,那么今天就来教大家一款美味的鸡蛋炸酱面,喜欢就来试……详细>>

老北京炸酱面的做法

半肥瘦肉末500克、六必居黄酱1袋、清水150毫升、京葱1根、老抽1勺、绿豆芽200克、黄瓜1根、面条适量、大蒜适量、醋适量。 详细>>

牛肉炸酱面的做法

很多人对牛肉炸酱面的做法并不是很清楚,这样的炸酱面在制作上,也不是很难,但是很多人对它的流程并不是很清楚,所以制作牛肉炸酱面的时候,需要……详细>>

西葫芦炸酱面的做法

炸酱面里面的蔬菜少的可怜,拌面的酱一般也会很咸,但是如果添加些自己喜爱吃的蔬菜进去,口味很好。今天的炸酱面添加了西葫芦,西葫芦吸收了炸酱……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