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怎样吃鲍鱼营养价值高

2017-11-01 15:01:37      

鲍鱼的吃法大全

禁忌:鲍鱼忌与鸡肉、野猪肉、牛肝同食;龙井、人参、西洋参不宜和茶一起食用。

鲍鱼排骨汤

一、原料:猪排骨250克,枸杞子15克,鲍鱼200克,鸡汤、料酒、葱、姜、盐各适量。

制作:

1、将鲍鱼清洗干净,去鳞、内脏、鳃,下入沙锅中用水煮软;猪排骨洗净,切成小块,在开水中焯一下,捞出,用凉水冲干净,去血水。

2、沙锅内放入排骨、鲍鱼、鸡汤,用文火炖煮2小时,加入料酒、葱、姜、盐、枸杞,继续煮半小时,即成。特点:排骨香醇,汤味浓郁,可吃排骨肉喝汤。

二、主料:罐装小鲍200克。鲜猪排450克,鲍鱼改刀切片。

制作:

1)猪排改刀成小段,飞水备用。

2)净锅上火,加50克左右的猪油。再加入排骨爆香,然后加入1000克清水。

3)排骨煮制7成熟的时候加入鲍鱼片调味就可以了。

注:调味的时候建议加入少许的鲍汁和高汤精。

清汤鲍鱼

材料: 罐头鲍鱼250克,熟火腿15克,筒鲜蘑15克,豌豆苗15克,盐10克,料酒15克,味精3克,鸡清汤800克。

做法:

1、将鲍鱼用刀切成斜片。鲜蘑切薄片。熟火腿切成小象眼片。豌豆苗留嫩叶、去根、洗净。

2、将鸡清汤300克倒入炒勺用旺火烧开,将熟火腿片、鲜蘑片、鲍鱼片和豌豆苗下勺煮透捞出,倒入10个汤碗中,勺中汤如不要可倒掉。

3、将余下的鸡清汤500克入勺上火,并加进盐、味精、料酒调好味,撇去浮沫,盛入10个小汤碗中即成。

鲍鱼香菇鸡汤

材料:

1、碎鲍鱼片,老鸡半只。

2、香菇几朵,姜少许,盐少许。

做法:

1、鲍鱼片洗净,香菇泡软,老鸡洗净氽烫一下。

2、另再烧一锅水,待水滚后将材料全放入,待水开后再转小火煮3~4小时,鲍鱼片才会软且入味。

3、上桌前再放盐即可。

鲍鱼干锅鸡

主料:小鸡一只斩块,鲜鲍鱼4-5只,香菇数朵泡软,红枣4-5粒,蒜8-10粒,姜三片。

调味料 :泡香菇水小半杯,老抽,生抽各一大匙,糖半大匙,香醋数滴,米酒一大匙。

做法:

1、锅里两大匙油烧热,放入姜片,蒜粒爆香。加入鸡块,香菇,鲍鱼翻炒数下后放糖,酱油,水,上盖焖煮五分钟。

2、开盖转大火烧至汤汁将近收干,滴香醋,拌均熄火。

3、将所有材料转入砂锅,上盖置小火上烧至热锅,将米酒从盖上淋下至香气溢出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鲍鱼仔的营养价值高不高

鲍鱼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滋补佳品,不仅营养高,而且有着防癌抗癌的效果,大部分人知道鲍鱼是因为它极高的价格,说它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可也有不……详细>>

鲍鱼的营养价值

鲍鱼的营养价值极为丰富,鲍鱼是一种原始的海洋贝类,单壳软体动物,只有半面外壳,壳坚厚,扁而宽。鲍鱼是中国传统的名贵食材,四大海味之首。鲍……详细>>

鲍鱼的营养价值

鲍鱼,古称鳆,又名“镜面鱼、九孔螺、明目鱼、将军帽”,为单壳贝类,属海洋软体动物。鲍鱼呈椭圆形,肉紫红色,主要种类有杂色鲍、半纹鲍、羊鲍……详细>>

鲍鱼的营养价值

鲍鱼的营养价值极为丰富,含有二十种氨基酸,每百克鲜鲍鱼肉含丰富蛋白质23.4克,脂肪3.4克,无机盐钙32毫克,3.0毫克,铁还有相当量……详细>>

鲍鱼的营养价值

鲍鱼一直被视为山珍海味,因此,鲍鱼的营养价值之高不言而喻。鲍鱼的营养价值极为丰富,含有二十多种氨基酸,每百克鲜鲍鱼肉含丰富蛋白质、脂肪、……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