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做好清蒸鱼的秘诀

2017-11-01 16:03:21      

1、鱼的重量控制在600克左右,这样大小的体积,摆在鱼盘中,看上去美观,而且生熟火候好把握。

2、收拾鱼时,可将鱼脊骨从腹内斩断(用刀尾锯断),以防鱼蒸熟后由于鱼骨收缩而使鱼的整体变形,但如果您的手艺比较生疏,不斩也行,免得还没开始蒸,就把鱼糟蹋变形。将鱼收拾干净后,在鱼体两侧抹匀猪油(清油也凑合啦),再沾少许白酒(你也可以尝试沾些洋酒,也许又开创出新口味)。

3、将约50克肉馅拌入一点酱油、麻油、盐、姜末、香菇末后放入鱼腹中,既可使鱼味更鲜又可撑起鱼腹,使蒸出的鱼形体饱满。

4、取大块老姜,取最长段切成均匀漂亮的细长丝,将大葱取中段(不清不白处,与姜丝等长)切丝,(为了美观,诱发食欲)铺在鱼盘上,将鱼入盘后再在鱼身上撒些葱姜丝。

5、一定要在蒸锅水开后,再将鱼入锅(千万别凉水将鱼上锅蒸,那就砸锅了。很多清蒸菜的秘诀都是水开后食物入锅蒸)。

6、蒸6~7分钟即关火(火候是顶级秘诀)。

7、关火后,别打开锅盖,鱼不取出锅,利用锅内余温“虚蒸”5~8分钟后立即出锅,再将预先备好的调料(酱油、醋、清油、很少的盐或不放盐)淋遍鱼身(不能放味精,以求清淡、鲜嫩),再随意摆上几根散香菜后上桌开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蒸鱼的秘诀?

秘诀一:鱼的重量控制在600克左右,这样大小的体积,摆在鱼盘中,看上去美观,而且生熟火候好把握。详细>>

清蒸鱼的秘诀

秘诀七:关火后,别打开锅盖,鱼不取出锅,利用锅内余温“虚蒸”5-8分钟后立即出锅,再将预先备好的调料(酱油、醋、清油、很少的盐或不放盐)……详细>>

怎样做好清蒸鱼?如何去除清蒸鱼的鱼腥味?

中国人的节日餐桌总是少不了一条美味鱼。但依旧是那个观点:鱼以清蒸为美,虾以白灼为鲜。下面为你讲述怎样做好清蒸鱼和如何去除鱼腥味的方法。 ……详细>>

清蒸鱼的七大秘诀

秘诀一:鱼的重量控制在600克左右,这样大小的体积,摆在鱼盘中,看上去美观,而且生熟火候好把握;详细>>

八大秘籍帮家庭巧妇做好清蒸鱼

鱼肉鲜嫩肥美,特别是清蒸鱼,深受很多清淡口味人群的喜爱。怎么做一道好吃的清蒸鱼呢,八大秘籍就可以帮家中巧妇轻松搞定。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