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食欲不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梅毒肾结石肺结核疝气

清蒸人参鸡怎么做

2017-11-01 16:05:15      

清蒸人参鸡怎么做

人参是一种很好的补气中药,其性微温、味甘,含有丰富的人参甙、人参素、人参酸、蔗糖、麦芽糖、葡萄糖、果糖、烟酸、泛酸及维生素A、B1、B2、C和其他一些化合物,故人参素有“维生素复合体”的美称。

清蒸人参鸡有补元气、固脱生律、安神之功效,适用于劳伤虚损、形体消瘦、食欲不振、气血津液不足等症,常食丰乳健美效果较佳。下面简单分享下清蒸人参鸡的做法。

主料:水发冬菇 10克,水发玉兰片 8克,火腿片 15克,母鸡 1只,人参 1支。

辅料:葱丝适量,姜片适量,精盐适量,料酒适量。

制作步骤:

1、将人参放入碗中,加入开水,浸泡一小时左右。

2、上笼蒸30分钟左右,取出。

3、将母鸡宰杀,放入开水中烫一下,褪去毛,除去内脏,再放入开水锅中氽一下。

4、捞出放凉水中投凉,然后再放入盆中,加入人参,冬菇,玉兰片,火腿肉片。放入葱丝、姜片、精盐、料酒,倒入鸡汤没过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蒸人参鸡怎么做

人参是一种很好的补气中药,其性微温、味甘,含有丰富的人参甙、人参素、人参酸、蔗糖、麦芽糖、葡萄糖、果糖、烟酸、泛酸及维生素A、B1、B2……详细>>

清蒸人参鸡

配料:人参15克,母鸡1只,火腿10克,水发玉兰片10克,水发香菇15克,精盐、味精、葱、生姜、鸡汤各适量。详细>>

清蒸虫草煮鸡

把素鸡用斜坡刀片成1厘米宽的块;把水发香菇、冬笋均切成和素鸡长短一致的坡刀片,备用。详细>>

清蒸牛腩怎么做?

清蒸牛腩是很方便的一道菜,比较适合现在平时工作忙碌的上班族,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做好,但是在处理牛奶的时候会比较复杂,大家可以提前把……详细>>

教您做出美味清蒸鸡

鸡是我们日常餐桌上非常常见的食材了,有着非常高的营养价值。清蒸鸡就是鸡的代表作品之一了,清蒸鸡是淮扬风味菜,为夏令时菜,家庭制作很方便,……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