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怎样做好吃的清蒸带鱼

2017-11-01 16:05:15      

怎样做好吃的清蒸带鱼

带鱼肉嫩体肥、味道鲜美,且有较高的营养价值,除了中间一条大骨外无其他细刺,自己亲手料理烹饪后吃起来很放心。带鱼的做法各式各样,而且方法简单,而红烧带鱼无疑是一道经典的菜式,味道干香脆口,让人回味无穷。

材料:带鱼、各种佐料

做法:

1、带鱼收拾干净,切成段,在带鱼表面切几刀便于入味,但是不要切段。

2、将带鱼表面薄薄蘸上一层干面,再把多余的面粉抖掉。

3、不粘锅烧热倒入约1/2杯油,油热后放入带鱼煎至两面金黄。

4、盛出多余的油。放入大料和花椒煎出香味。

5、烹入料酒,放入葱姜蒜,轻轻翻炒出香味,倒入生抽酱油,加白糖,加老抽酱油,加白醋。

6、转成小火,端起炒锅轻轻晃动,让调料混和在一起,再将鱼煎约10秒钟,翻面再煎10秒钟,至带鱼上色。倒入清水大火烧开。

7、加盐,转成小火炖约15-20分钟,至汤汁收尽。

8、起锅前加点香菜提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做好吃的清蒸带鱼

带鱼肉嫩体肥、味道鲜美,且有较高的营养价值,除了中间一条大骨外无其他细刺,自己亲手料理烹饪后吃起来很放心。带鱼的做法各式各样,而且方法简……详细>>

清蒸带鱼的一般做法

清蒸带鱼十分简单,新手也很容易学的,下面我们就具体看看想处理哪些食材,怎么添加调料 。详细>>

健康饮食:清蒸带鱼暖胃补虚

功能:带鱼富含蛋白质、脂肪,并含钙、磷、铁、碘及维生素A、B等,性温,味甘,暖胃补虚,健脾润肤;生姜、葱,辛温散寒,理气通窍,并可去腥。详细>>

清蒸黄花鱼怎么做好吃

用料:黄花鱼一条;蒜三至四瓣;葱姜;小指椒两三个(可不加); 料酒一茶勺;盐适量;蒸鱼豉油两汤勺。详细>>

怎样做清蒸鱼好吃

除腥是做清蒸鱼最关键的步骤之一。首先,原料最好选择活鱼,至少也是非常新鲜的冰鲜鱼,并且一定要将鱼腹内的黑膜刮干净。其次,洗鱼时最好选用温……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