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内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温热

空心菜的吃法(做法)大全

2017-11-01 16:21:35      

空心菜的吃法(做法)大全

一、炒

蚝油空心菜

材料:空心菜一把,大蒜若干,蚝油两大勺

做法:大蒜拍一拍、切一切、剁一剁,整成蒜蓉;热油锅,下蒜蓉爆香;空心菜切段,丢下去,大火炒;炒到叶子都蔫了就可以了,这时候加蚝油进去再翻炒几下,出锅。

椒丝腐乳空心菜

材料:空心菜,红辣椒,腐乳,蒜,盐,鸡精,糖,胡椒粉

做法:空心菜洗净,去掉菜梗留作它用;上面细嫩的部分摘成小段;蒜切蓉,红辣椒切丝;腐乳加一点糖,盐、鸡精和水调开;锅烧热加油,烧至七成热,下蒜蓉和椒丝炒香;加处理好的空心菜;中到大火迅速翻炒;炒到菜颜色变深变软,迅速加备好的腐乳汁,再次炒匀;加胡椒粉出锅即可。

蒜蓉空心菜

材料:空心菜,蒜末,鱼露

做法:将空心菜用水浸泡30分钟,然后择叶,洗净,沥干;热油锅,爆香蒜末;放入空心菜;快炒至熟,下适量鱼露调味,即可关火上碟。

肉末空心菜

材料:肉沫100克,空心菜梗250克,芽菜半袋,小米椒4-5根,蒜2瓣,盐适量,鸡精少许,酱油少许,糖少许,料酒少许

做法:锅内热油,四成热时,放入肉沫,并倒入少许料酒,中火将肉沫煸至水干、吐油;加入少许酱油使肉沫上色;下入切细的小米椒与剁碎的蒜,煸出香味;加入芽菜,调入糖、少许盐、鸡精调味;改大火,下的切碎的空心菜梗,快速翻炒至断生后即起锅。

醋炒空心菜梗藕片

材料:空心菜,莲藕,醋,蒜片,盐

做法:空心菜择出菜梗和菜叶;菜叶可以另外清炒。这里只用菜梗;莲藕切成薄片放水里浸泡备用;锅热油热后,加入几片蒜片煸香;再倒入菜梗翻炒;加入藕片,调入少许盐,陈醋,翻炒即可。

二、凉拌

凉拌空心菜梗

材料:空心菜梗,蒜,油,生抽,醋,辣椒油,花椒油,芝麻油,盐,白糖

做法:菜梗洗净,用手捏扁,然后撕成丝儿;蒜切末;汤锅烧开水,滴几滴油;下菜梗烫5秒钟;立即捞出过冷水;沥干水,盛入碗中;所有调料加凉白开,调成料汁;淋上即可。

三、煮汤

蛋皮空心菜汤

材料:鸡蛋适量,黄酒适量,盐适量,空心菜叶适量,麻油适量

做法:鸡蛋打散,加黄酒和盐事先调匀;坐锅热油,把空心菜叶炒软出锅;锅中加少许油,打入蛋液,摊成蛋皮,折叠,厚一些;用锅铲把蛋皮切成小块;锅中加水。水煮开后放事先炒好的菜叶,再次煮开即关火。装碗,加几滴麻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肉沫空心菜的做法大全

材料:肉沫100克,空心菜梗250克,芽菜半袋,小米椒4-5根,蒜2瓣。详细>>

空心菜的好处及空心菜的吃法

空心菜的排毒功能是很强的,如果大家想排毒可以吃一些空心菜来解决。空心菜还可以快速通便防止癌症等作用,对于那些有便秘的伙伴是一个很好的福音……详细>>

空心菜的做法:空心菜要大火快炒

空心菜富含维生素及矿物质,还具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降低血糖的作用。在烹调时要注意大火快炒,因为慢火烹调时间过长,容易造成营养流失,而且……详细>>

空心菜炒榨菜的做法

功效:空心菜中含有大量纤维素,可增进肠道蠕动,加速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及减少肠道癌变有积极的作用。详细>>

肉沫空心菜做法

用料 :肉沫 100克空心菜梗 250克;芽菜 半袋小米椒 4-5根;蒜 2瓣盐 适量;鸡精 少许 酱油 少许;糖 少许料酒 少许;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