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酵母菌的危害

2017-11-01 16:52:32      

酵母菌的危害

1、酵母菌是一种发酵菌,添加到食品中是起到帮助食品发酵的作用。如果使用量超标的话,会引起食品的过度发酵导致腐败变质,促进细菌的生长。

2、如果被人体摄入过多的酵母菌,会引发人的急性腹泻等类的疾病,严重的还会引起皮肤、粘膜、呼吸道、消化道等多种疾病。

酵母菌的主要特征

1、多数酵母可以分离于富含糖类的环境中,比如一些水果(葡萄、苹果、桃等)或者植物分泌物(如仙人掌的汁)。一些酵母在昆虫体内生活。酵母菌是单细胞真核微生物。酵母菌细胞的形态通常有球形、卵圆形、腊肠形、椭圆形、柠檬形或藕节形等。比细菌的单细胞个体要大得多,一般为1~5微米或5~20微米。

2、酵母菌无鞭毛,不能游动。酵母菌具有典型的真核细胞结构,有细胞壁、细胞膜、细胞核、细胞质、液泡、线粒体等,有的还具有微体。

3、酵母菌的遗传物质组成:细胞核DNA,线粒体DNA,以及特殊的质粒DNA。

4、大多数酵母菌的菌落特征与细菌相似,但比细菌菌落大而厚,菌落表面光滑、湿润、粘稠,容易挑起,菌落质地均匀,正反面和边缘、中央部位的颜色都很均一,菌落多为乳白色,少数为红色,个别为黑色。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酵母菌的生殖方式

酵母是单细胞微生物。它属于高等微生物的真菌类。它和高等植物的细胞一样,有细胞核、细胞膜、细胞壁、线粒体、相同的酶和代谢途经。酵母无害,容……详细>>

酵母菌的主要应用

酵母菌主要应用在酿酒工业中,在酿酒时要通过控制通气情况来实现酒的最大产量,即先通气使酵母菌进行有氧呼吸,在有氧条件下进行出芽生殖,短时间……详细>>

酵母菌的美容功效

酵母的营养可以用“三低四优”来概括:低热量、低脂肪、低糖、优质蛋白、优质B族维生素、优质矿物质、优质膳食纤维,而且酵母中不含胆固醇。酵母……详细>>

酵母菌让灰指甲疾病亮起黄灯

酵母菌让灰指甲疾病亮起黄灯,灰指甲与酵母菌有关吗?那么,现在关于灰指甲的病因本文进行了介绍,相信能帮助大家了解灰指甲。详细>>

喝水太多的危害大 喝水太少的危害有哪些

喝水这件事情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看似很简单的一件事情其实蕴含着大学问。人是维持人体机能运作的重要营养成分之一,与我们的健康生活息息相关,……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