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鸽子炖汤的功效

2017-11-01 17:33:09      

鸽子炖汤的功效

1、鸽子炖汤的功效

美容美颜,强身健体,常葆青春活力。

鸽肉富含各种营养素,其软骨素含量可与鹿茸媲美。常吃鸽子可以理服人增加营养,改善人体机能,使人富有生气,皮肤亮丽,具有常驻葆青春的功效,还能工巧匠促进性功能。吃枸杞炖乳鸽,不但美味可口,而且有滋补强身的药效,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

营养滋补、强筋健骨,增进人体机能。

乳鸽蛋白质含量丰富,氨基酸组成合理,易于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乳鸽可使细胞得到充足的营养,使全身器官活力充沛,新陈代谢通畅。吃炖鸽子汤,可以润肺明目击,补虚劳,强筋骨,使体力、视力、脑力恢复。是议案工作人员恢复体力及增强体质的进补佳肴。吃淮山杞子薏仁鸽子汤,能止痒和治疗皮肤干糙,保持皮肤光滑。吃香茹炖乳鸽,能促进血液环、防止衰老、延长青春。

增智补脑、延年益寿。

鸽脑中富含脑磷脂,能促进组织细胞内的代谢更新,可延缓脑组织和神经细胞的衰老。食用后体力增加,思路清晰,记忆力大增。对于脑力工作者和学生以及儿童的智力发育有着重要作用。

治疗失眠和神经衰弱。

鸽子的药疗方,鸽子炒洋葱,有安眠、镇痛的良效,增强消化,治疗神经衰弱和失眠症等功效。

2、鸽子的食用禁忌

食积胃热者、性欲旺盛者及孕妇不宜食。

鸽肝中含有最佳的胆素,可帮助人体很好地利用胆固醇,防治动脉硬化。虽然人们都认为鸽汤、鸡汤能补身体,但鸽肉、鸡肉中的大量脂肪经煮汤后融化入汤,汤中的油消化不完,便存留在体内。若是孕妇不经常活动,则导致身体发胖、发虚、头晕眼花。不仅对孕妇不好,长期下来还会对宝宝造成影响。

3、感冒能喝鸽子汤吗

感冒是能喝鸽子汤。鸽子汤是具有较好的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能够促进感冒的恢复。

鸽子所含的钙、铁、铜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B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的含量高。鸽肝了中含有最佳的胆素,可以帮助人体很好的利用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鸽肉里含有丰富的泛酸,防止脱发、白发和未老先衰等都有很好疗效。所以感冒的患者是可以吃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鸽子汤美颜又滋补 教你养生美味的鸽子汤做法

鸽子汤是养生保健汤品中被广为人知的一种,不仅营养丰富,味道也很受欢迎。那么,具体来说鸽子汤究竟有哪些营养价值和功效呢?下面不仅要为大家介……详细>>

鸽子蛋的功效与作用及吃法

鸽子蛋是鸽子的卵,蛋很小,比鹌鹑蛋大一些。鸽子蛋产量不多,营养丰富,具有补肝肾、益精气的功效,被誉为动物人参。那么,鸽子蛋有什么功效与作……详细>>

鸽子的营养价值高 胃热者不宜食用鸽子

鸽子是最常见的补品之一,在民间有吃鸽子比吃鸡更补的说法。那么,具体来说鸽子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呢?并且,鸽子的营养价值虽高,也有一些人是不……详细>>

鸽子汤营养滋补 教你2款鸽子汤的做法

鸽子汤都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鸽子汤的做法虽然简单,想要美味又营养就要学会怎样搭配食材。在这里,要教大家3种鸽子汤的炖法,让你在这个寒冷的……详细>>

老鸽子的营养价值

鸽子的营养价值丰富,且还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种疾病。中医学认为鸽子肉有补肝壮肾、益气补血、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鸽子还有着滋……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