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紫菜发霉了该怎么办呢?

2017-11-01 17:36:05  来源:新浪中医    

在现实生活中紫菜是我们大家常常食用的一种干菜类,紫菜也是类似于海带这样的深海菜类,味道清爽可口,可以制作成各种美味的菜肴以及汤类,味道非常香,也很适合现代人们食用,紫菜属于干菜类,平时要在避光避免潮湿的地方存放,如果存放的地方不恰当就会引起发霉的现象,那么紫菜发霉了该怎么办呢? 

紫菜薄而干燥,如果保存不当,就可能因为吸收了水分,而导致霉菌生长,也就是发霉。紫菜轻度发霉可能还看不见长霉斑,就会有发红的表现。

如果紫菜已经发红,一般不建议吃了。因为霉菌会产生毒素,影响身体健康。如果非要吃,有两点需要特别注意。一是仔细冲洗,能去掉一部分霉菌,如果紫菜发霉严重,冲洗的时候往往会烂掉,这个时候就不要再吃了。二是要彻底加热。已经发红的紫菜,就不要图方便,用开水一冲做个汤,而是要彻底加热,充分烹调过后才能吃。

紫菜,是在海中互生藻类的统称。紫菜属海产红藻。叶状体由包埋于薄层胶质中的一层细胞组成,深褐、红色或紫色。同时紫菜还可以入药,制成中药,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

紫菜的保存方法

3-6个月,紫菜是海产食品,容易返潮变质,应将其装入黑色食品袋置于低温干燥处,或放入冰箱中,可保持其味道和营养。

以上文章中所讲述的便是紫菜发霉了该怎么的详细介绍,紫菜发霉后就会出现颜色变深或者是颜色变得不正常等,紫菜是晾晒干之后经过密封成为干菜类,如果存放的地方比较潮湿可能就会引起发霉的现象,紫菜是现代人们餐桌上的一道美食,常见做法就是紫菜汤,味道清淡可口,对身体很有营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菜发霉了该怎么办

紫菜薄而干燥,如果保存不当,就可能因为吸收了水分,而导致霉菌生长,也就是发霉。紫菜轻度发霉可能还看不见长霉斑,就会有发红的表现。这个读者……详细>>

鱼胶发霉了到底该怎么办?

很多人喜欢吃鱼胶,但是鱼胶制作类型有很多种,鱼胶可以炒这吃,还可以将鱼胶用来煲汤喝,很多人认为这个鱼胶的营养价值高,所以说很多人一次买就……详细>>

食物发霉还能吃吗 吃了发霉的食物怎么办

人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难题:面包、奶酪等食品放的时间有点长,边缘长出了绿毛。可发霉的地方不多,将东西全部扔掉有点可惜,把发霉的地方切掉,剩……详细>>

干贝发霉了怎么办

发霉的干贝是不能吃的,食物发霉后再吃对身体是有很大危害的, 干贝的储藏和烹饪: 干贝买回家后应该存放在阴凉的角落或者冰箱中~只要存放妥当……详细>>

误食发霉花生怎么办

如果花生发霉情况不严重,误食少量时不用担心,一般不会引起癌变,长期服用才会增加患癌风险,应多吃蔬菜水果;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