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面粉发酵时间

2017-11-03 15:52:59      

面粉是由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灰分等成分组成的,在面包发酵过程中,起主要作用的是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面粉发酵的时间很关键,控制不好,就会影响到面粉发酵的效果,而且加不同的酵母,它的发酵时间是不一样的,下面来告诉你面粉发酵的时间吧。

1、面粉是不会发酵的,要加糖加水的嘛酵母有几种:1鲜酵母 2含糖干酵母 3无糖干酵母。

2、面团含糖加鲜酵母,室温28-30°时自然醒发30分钟可以分割。成型后自然醒发50分钟左右可以烤,中间要注意喷水。

3、面团含糖加含糖干酵母,室温28-30°时自然醒发30-40分钟可以分割,成型后自然醒发80分钟左右可以烤,中间要注意喷水。

4、面团含糖加无糖干酵母,室温28-30°时自然醒发50-70分钟可以分割,成型后自然醒发90分钟以上可以烤,中间要注意喷水。

小贴士:面粉发酵的方法还有一次发酵跟二次发酵,它们的发酵时间不一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粉发酵温度

面粉发酵的时候温度过高也会影响到它的发酵效果,那么面粉发酵温度控制在哪个范围是最好的呢?下面来看看面粉发酵的温度是多少吧。详细>>

发酵面粉好方法

可能现在很多的年轻的朋友们并不会如何在家自己动手做面食,因为做面食的步骤很多,还要事先将面发酵好。有些朋友可能试过发酵面粉,但是总是会有……详细>>

面粉发酵原理

面粉是由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灰分等成分组成的,在面包发酵过程中,起主要作用的是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它主要有四大要素起作用,具体如下:详细>>

面粉发酵可以一晚上吗?

发酵面粉的时间和多种因素有关,比如和环境温度有关系,和使用的酵母有关系,和发酵的方法有关系等等,如果速度快的话一小时就足够了,速度慢的话……详细>>

面粉怎么发酵?掌握这些方法很重要

使用面粉作为原料可以做很多美味的食物,但第一个步骤是对面粉进行发酵,这个过程是很讲究的,直接会决定发酵出来面粉的质量,也决定着最后食物的……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