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发酵食品

2017-11-03 15:57:17      

你知道日本独特的发酵餐厅吗?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发酵食品吗?你知道发酵食物对人体免疫力调节非常有益吗?尽管我们建议您尽量自己动手,但因为环境和技术的限制,不能完全实现,那么,就让我们在市面上纷繁复杂的发酵品里,做些精挑细选吧。

发酵有味———酱油 豆瓣酱

我国是大豆的故乡,千百年来,人们用娴熟的工艺酿造出各种风味独特、滋味鲜美、营养丰富的大豆发酵食物,其中最常见的莫过于酱油和豆瓣酱。

发酵而成的调味料中不仅易于消化吸收,而且氨基酸含量充足,丰富的氨基酸能调节人体的酸碱平衡、水平衡,参与物质的代谢及转运。

其貌不扬味惊人———黑蒜

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有点怕,这心情估计和老外第一次看到皮蛋时没两样。但黑蒜入口不辣,微甜,口味更加丰富,一吃就爱了。在欧美、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黑蒜作为抗癌斗士风靡已久,对保持人体健康起着巨大积极作用,关键还在于,它吃起来像蜜饯,食后无蒜味,不上火,是真正速效的保健食品。

即食的肉食良品———发酵火腿

说到火腿,分为中式和西式两种,西式就不得不提起火腿文化浓厚的西班牙。对于西班牙这个国家来说,火腿几乎已经成为其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几年,国人对发酵火腿的热爱也与日俱增,尤其是社会名仕、时尚小资饕客们率先成为了火腿的追捧者。

欧式火腿因其即食的食法,对选料与工艺有着几近苛刻的要求。据了解,中国高端发酵火腿品牌巴玛火腿,沿袭了西班牙制腿的全套传统工艺和国际先进发酵技术,原料后腿来自以五谷杂粮,天然果蔬为主食的牧养猪种,确保了肉质的细腻结实。经过9个月左右的生长周期,猪种才能达到要求。另外,具备几十年火腿制作经验的欧洲顶级技师全程指导生产,并要经过36个月以上窖藏发酵,以保持火腿最经典传统的味道却又更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偏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酵食品有哪些好处? 发酵食品应怎么吃呢

发酵食品的产生是一个美丽的意外,有些人在制作食物的时候,不小心放得过久,发现它产生了一定的变化。大胆品尝的时候发现,不但味道变得更加鲜美……详细>>

3种发酵食品好处多 痛风患者不宜吃发酵食品

发酵食品的好处有哪些呢?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发酵食品,这些食物都有具有哪些作用呢?同时,小编要提醒大家,痛风患者是不宜吃发酵食品的哦……详细>>

什么是发酵食品

发酵食品是什么?简单来说,加入的微生物就像一台台小小的加工机,对食物的每个细胞挨个进行处理,增加一些有营养的物质、去除一些没营养的物质,……详细>>

抛开错误认知 发酵食品并非洪水猛兽

发酵食品有害健康吗?很多人对发酵食品抱有抵触态度,认为发酵过程中产生的种种物质,比如腌菜时的亚硝酸盐会破坏健康,甚至常吃发酵食品会致癌。……详细>>

发酵食品有哪些好处呢?发酵食物不是越多越好

发酵食物是人类巧妙的运用微生物制造的一类食物,这是一种神奇的生命科学。这些微生物可以对食物的每个细胞进行处理,增加一些有营养的物质,除去……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