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鱼腥草可以戒烟吗

2017-11-17 17:03:00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是,还是有很多的人喜欢香烟。香烟中含有的物质,会使人上瘾,这就是戒烟难戒的问题,就像吸毒一样,会上瘾。有人说,鱼腥草可以戒烟,事实真的是这样吗?鱼腥草可以戒烟吗?想要知道答案的朋友们,请仔细的阅读下文哦!

人戒烟两周后,常会出现烦躁、心慌、头痛、痰多等诸多不适之症,鱼腥草汤可缓解这些状况。

药方组成:鱼腥草30克,地龙、远志各15克,藿香、薄荷、甘草各10克;体虚者,方中再加人参5克。水煎服,每日一剂,每日服3次,可连续服用7~10剂。

方中鱼腥草能清热解毒,加之浓烈鱼腥味,服后可产生恶心感觉,会使人不再想抽烟,是方中主药;配以地龙,能泻热、止痛、除烦;远志安神、祛痰;藿香化湿和中、止呕;薄荷清利头目、利咽;人参扶正、宁心。

该方对戒烟后产生的戒断症状还有一定缓解作用,可作为戒烟的辅助手段。但真正要彻底戒除烟瘾,当事者要有坚定的信心和毅力是最重要的。

此外,单独煎服鱼腥草也有一定帮助戒烟的效果,取鱼腥草250g,水煎当茶饮,每日早晚各煎1剂服用。

看了上文,相信你已经知道鱼腥草是否能戒烟了吗?鱼腥草并不能戒烟,而是作为一种辅助用品戒烟还是要靠自己的毅力才行,烟对我们的身体危害是非常大的,吸一根烟,会减少人的寿命5秒,有的人一天吸好几盒,那要减少多少寿命呢?吸烟还会大大增加我们患病的几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 鱼腥草

鱼腥草汤可助男性戒烟

“吸烟有害健康”是人人皆知的常识。有些男士力图戒烟,但戒除一段时间后常会出现烦躁、心慌、头痛、痰多等诸多不适之症,鱼腥草汤可缓解这些状况……详细>>

鱼腥草可解烟毒?鱼腥草的多款食疗方及功效

作为中药的鱼腥草,更为人所熟知。鱼腥草是天然而又安全的抗生素,能够清热、消炎、抗病毒。鱼腥草作为植物抗生素,最难得的是它的药性可以通达人……详细>>

​感冒可以吃鱼腥草吗

感冒的症状在生活中会经常遇到的,只有正确的知道怎样的处理方法那么才会恢复的快,感冒人的饮食健康是直接关系到恢复的快慢。因此在给这些特殊群……详细>>

宝宝可以喝鱼腥草吗

可以的。鱼腥草别名侧耳根、猪鼻孔等,凉拌侧耳根是民间的一道传统佳肴。鱼腥草入药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排脓、利尿通淋的作用,在我国传统医学中具……详细>>

鱼腥草可以治疗便秘吗

增强WBC的吞噬能力,提高血清备解素,在治疗慢性气管炎时,合成鱼腥草素可使患者WBC对白色葡萄球菌的吞噬能力明显提高,血清备解素明显升高……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