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骨头汤喝多了易得肾结石

2017-11-21 13:34:11      

煲骨汤易致肾结石

骨头汤易致肾结石,营养失衡者除非是体质真的需要,否则不能总是喝过浓的骨头汤或者鸡汤,因为浓汤当中的高蛋白质与高钙盐会导致肾结石。

骨头汤一般是用猪大骨、肉骨或鱼骨,经长时间熬炖而成,其汤中富含大量“软骨素”和“骨胶原”,能提高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和补充。但骨头汤中含油脂和胆固醇高,尤其是骨髓,胆固醇含量特别高。

熬骨头汤若加入海鲜、菇类、动物内脏等,久炖后嘌呤含量相当高,喝下后经肝脏代谢,会产生大量的硝酸,对人体会有害的。容易导致肾结石的发生。

另外,炖汤中加入绿色蔬菜,因为煮得太久,医生提醒:汤中钾含量和草酸盐都会较高,慢性肾病患者喝了有损健康,还容易得肾结石等。营养失衡者除非是体质真的需要,否则不能总是喝过浓的骨头汤或者鸡汤,因为浓汤当中的高蛋白质与高钙盐会导致肾结石。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而且很多人家是独生子女。于是很多父母拼命给小孩子吃营养品,补营养,石结果却补出一身病来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营养是要补的,关键是不能过量,要适量而为才能达到最佳效果。预防肾结石,要小心骨头汤进补过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天喝骨头汤能补钙?骨头汤谨防食用误区

在大多数人的观念里,骨头汤是具有补钙等功效的。在寒冷的冬天如果天天喝骨头汤进补对身体健康是有益无害的,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天天喝骨头汤是……详细>>

骨头汤营养高 骨头汤怎么熬

根据营养学家的研究,熬骨头汤最好的做法应该是:取鲜猪腿棒骨1—2千克,洗净,将管骨敲裂,能见到骨髓为度,放人铁锅(切忌用铝锅,如有条件最……详细>>

经常喝骨头汤好不好?喝骨头汤要避免三个误区

骨头汤是我们最常喝的一种汤,也最受大家欢迎。尤其是在广东、潮汕、香港地区,饭前喝汤是习俗。那么经常喝骨头汤好不好?喝骨头汤有哪些误区要注……详细>>

骨头汤不是熬越久越好!骨头汤怎么煮最营养

每个家庭都会熬骨头汤喝,但是大多数人在熬骨头汤时不知道骨头汤到底熬多久才好,有些人认为骨头汤熬越久越好,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如何更好的烹制骨头汤?骨头汤的做法及功效

生活中,大棒骨汤、排骨汤、鸭架子汤等各类骨头汤也切实其实到处可见。那么,是不是用骨头熬的汤就是比用纯肉熬的汤更有营养、更补人呢?相关专家……详细>>

  • 黄红星

  • 毛向明

  • 古迪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