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味养生排骨汤

2017-11-21 13:34:11      

1、枸杞排骨汤

材料:猪排骨(大排)500克、枸杞子25克,生地黄15克、小葱、盐、酱油、味精适量。

做法:枸杞子捣细, 猪排骨洗净剁破备用,先将生地放入砂罐内加入适量清水煎汁去渣,再将猪排骨放入砂锅,煨炖至肉烂熟,加入葱花、食盐、酱油、味精调味即成。

2、玉米排骨汤

材料:猪骨500克,玉米棒150克,胡萝卜100克,生姜10克,红枣10克,盐,味精、鸡精粉适量,绍酒2克,清汤适量。

做法:将猪骨砍成块,玉米棒切成段,胡萝卜去皮切成块,生姜去皮切片,红枣洗净。锅内加水,待水开时,投入猪骨,胡萝卜,用火煮透冲净。之后投入猪骨,胡萝卜,玉米,生姜,红枣,注入清汤,绍酒,用小火煲1小时后,去掉姜,调入盐,味精,鸡精粉,再煲20分钟即可。

3、海带排骨汤

将海带蒸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切成长方块,净锅内加入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用中火焖烧约20分钟,放入海带,再用旺火烧沸10分钟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制作美味排骨汤

冬瓜排骨汤是一道营养美味的汤品,一般是以冬瓜和排骨作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膳食纤维,矿物质以及多种微量元……详细>>

如何煲出最美味的排骨汤?

排骨汤人人都会做,可是你知道怎么用简单的食材煲出世界上最幸福,口味最多的排骨汤吗?不知道的话就和四海网美食小编一起来学学吧,这样的美味尝……详细>>

营养美味的莲藕排骨汤怎么做

先用大火煮开,然后转用小火熬煮一个小时左右,等排骨和莲藕煮熟后即可关火。详细>>

营养美味的板栗排骨汤如何做

锅内到适量清水,把准备好的排骨、香菇以及生姜倒进去煮,加适量盐调味;详细>>

巧用妙招炖出美味排骨汤

做法:山药洗净,去皮切断。排骨洗净,锅里加满水,煮开,撇去浮沫;放姜片葱结,加黄酒,转小火;煮20分钟,捡去葱结,放山药,开中火沸腾后再……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